一个不经意的举动 改变了孩子的一生(图)

发表:2020-02-11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不经意的举动,改变了孩子的一生。
一个不经意的举动,改变了孩子的一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名美国著名的犯罪心理学家为了研究妈妈对人一生的影响,做了一个实验。

他在全美选出50名成功人士,这些人都是各自的行业中的精英,获得过卓越的成就,同时又选出50个有犯罪纪录的人,心理学家分别给他们写信,请他们谈谈妈妈的教育对自己的影响。

半个月后,心理学家收到大量回信,其中的两封信很有意思,都是讲述妈妈小时候给他们分苹果的故事。

囚犯的妈妈分苹果

一位来自监狱的囚犯,在信中这样写道:

小时候,有一次过圣诞节,妈妈拿来几个大小不同的苹果。我一眼就看见那个又红又大的苹果,非常想要它。

妈妈把苹果放在桌上,问我和弟弟约翰:你们想要哪一个?我刚要开口,这时约翰却抢先说出了我想说的话。妈妈听了,瞪了他一眼,责备地说:“好孩子要学会把好东西让给别人,不能总想着自己。”

为了得到妈妈的表扬,于是我灵机一动,说道:“妈妈,我想要那个最小的,把大苹果留给约翰吧!”

妈妈听了,果然非常高兴,把那个又红又大的苹果奖励给了我,约翰却只拿到一个小苹果。

从此以后,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会伪装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不断说谎。上中学时,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我会不择手段,之后又学会打架、偷窃、吸毒、抢劫、杀人,直到现在,我被关进监狱终身监禁。

2个妈妈分苹果的方式不同,对小孩的影响也不同。
2个妈妈分苹果的方式不同,对小孩的影响也不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精英的妈妈分苹果

一位来自著名的成功人士是这样写的:

小时候,父亲过生日,妈妈拿来几个苹果。我和弟弟们都争着要大的。

然而,妈妈把那个最大最红的苹果举在手中,对我们说:很好,你们都说了真心话,这个苹果最大最红也最好吃,谁都想得到它。可这个大苹果只有一个,让我们来做个比赛吧,我把门前的草坪分成三块,每人一块,负责把它修剪好,谁干得最快最好,谁就有资格得到它!

结果,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那个最大的苹果。妈妈让我明白了一个最简单也最重要的道理:想要得到最好的,就必须努力争第一。

她一直这样教育我们,在我们家,你想要什么好东西就要通过比赛来赢得,这很公平,你想得到什么,要为此付出努力和代价!

妈妈是孩子的影子

同样是分苹果,一位妈妈的做法让孩子用说谎来伪装自己,从而使孩子一步步滑向深渊;另一位妈妈让孩子说出真实的想法,引导他们做一个诚实而勤奋的人。

一个不经意的举动,改变了孩子的一生。

妈妈推动摇篮的手,既可能推动孩子成才,也可能在不经意间为孩子埋下了堕落的种子。

每个人刚出生时,第一眼看到的是自己的妈妈,最早接受的也是来自于妈妈的教育。

妈妈对孩子的影响是润物细无声的,在与孩子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妈妈的品行、情绪、价值观、心态、都会潜移默化地传达给自己的孩子。

一个懂得尊重别人的妈妈,才会教出懂得自尊的孩子;妈妈爱读书,孩子才能爱学习;妈妈善待自己,孩子才会善待生命;在人际交往中,孩子与人相处自如的心态来自妈妈,妈妈的风度,将会决定孩子未来的高度……

所以,作为一个妈妈,要完成上帝交给自己的使命,要全面地学习,不断地提升,注意言行,培养信心,控制情绪,才能做一个优雅而富有魅力的妈妈,才能教育出品学兼优的孩子。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