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冲击加拿大经济 华人商家受挫严重(图)

发表:2020-02-20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疫情冲击加拿大经济华人商家受挫严重
多伦多太古广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生意日益疲软。(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2月20日讯】中国新年以来,北美最大的华人购物商场太古广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生意日益疲软。2月14日,多位加拿大安省议员来到太古,为商家打气,鼓励人们照常出来消费及娱乐。

加议员走访太古广场 为商家打气

2月14日是情人节,本是花店热卖的日子,可这些漂亮的花束却无人问津。近来整个多伦多太古广场冷冷清清,偶尔可以看见几个人影,往日最有人气的奶茶店也难以幸免。大部分店面只能看见工作人员,少数几家美甲店还在接待熟客。

情人节当天,多位加拿大安省议员拜访太古商家,为他们打气。安省议员白必勤说:“安省卫生厅长正与各级卫生部门紧密合作掌控局面。”

安省议员Logan表示:“好消息是,加拿大国内还没有人传人的案例,人们不应该恐慌,一切可以照常。”

太古广场管理层近日加强了商场的卫生管理,希望能打消公众顾虑,提振人流和生意。

太古管理层翁先生透露,他们加强人手,在厕所、洗手间,电梯扶手都增加清洁,很多进出口的地方都装了洗手液。

大多地区的华人商家普遍受疫情冲击,华人聚集的万锦第一广场和大都会广场,人流都下降了5-8成。中餐馆吃饭时间空空荡荡成为常态,连著名的“味香村”餐厅也已关门近十天。

温哥华华人行业经济走势低迷

一项来自Insight west的民意调查指出,许多卑诗省民眾正在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的事态发展,同时,他们更担忧由于病毒的蔓延对本地经济产生的重大影响。温哥华地区的华人餐饮,娱乐等小型或微型服务行业,都受挫比较严重。

中餐业主Dylan说:“我们整体经济下滑了70%左右,而且我知道有些家已经关门了。每个月就房租的开销就非常大,再加上这个生意这么不好,每个人压力都很大。”

服务业业主Henry说:“(足部按摩)生意额跌了超过百分之五十以上,卡拉ok跌了超过70%-80%。现在顾客最担心的是,不封关的话每日都有新的隐藏病患者(进入加拿大)。(顾客)不出来消费的心理阴影就在这里。现在这个情况,连租金和人工都很难维持。”

目前,很多商家不得不采用减少雇员,期望补贴等办法,以减少经济损失,同时也呼吁加拿大尽早封关,以恢复本地客流的自然流通。

经济影响超过2003年

加拿大多伦多零售咨询公司CustomerLAB首席执行官吉姆.丹纳(Jim Danahy)表示,武汉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将比2003年的SARS更严重,因为与当年相比如今的中国制造业扩大了3倍。

全球供应链意味着,加拿大产品离不开中国制造零部件,否则,产品进不了商店。丹纳说,没有成品,就不能出售。拉链、钮扣、徽标、一种食品成分,都会成为加拿大企业销售自己产品的障碍。

把原材料出口至中国,在中国加工,再把成品返回加拿大销售的企业,业务也会放缓。因为新冠疫情已经迫使中国很多工厂停工。

安省商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科.罗西(Rocco Rossi)周二(2月18日)表示,制造和航空等行业,将受到最大冲击。

罗西说:“到目前为止,新冠病毒的爆发给加拿大和安省经济造成的影响都很小。但考虑到供应链周期的长短,我们要等待数月才能看到其全面影响。”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