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女元首图“独缺台湾”总统府不满回呛(图)

发表:2020-03-14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资料照。(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0年3月14日讯】近日联合国公布全球女性参政图表,却将台湾与中国大陆并列在一起,女元首图中“独缺台湾”。对此,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推特帐号13日不满回应,请联合国妇女署“换付新眼镜”,并多点勇气面对现实。

据中央社报导,联合国妇女署(UN Women)与国际国会联盟(IPU),日前公布截至1月1日全球各国女性部会首长、国会议员比例排名等资料,并绘制地图。

不过,相关图表并未独立列出台湾,在按比例等级区分颜色的地图上,台湾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都以红色呈现,意味着台湾与中国为一体。

另一张地图列出全球20个由女性担任元首或政府领袖的国家,也独缺台湾。

对此,总统府发言人官方推特13日以英文不满回应,“如果联合国妇女署真的想赋予全世界女性权力,有2件事可以做”,第一就是“换副眼镜”,以摆脱偏见,第二就是“多点勇气”,面对现实、承认台湾拥有一位广受钦佩的国家元首蔡英文。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也表示,蔡总统刚在2020年一月以台湾选举史上最高票连任成功;此外,台湾第10届立法委员的女性立委占总席次41.59%,台湾的女性国会议员比例高居亚洲之冠,这些都是具体例证。

欧江安强调,将持续密切注意后续发展,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呼吁并敦促联合国秉持专业,正视并尊重台湾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以及两岸属于两个截然不同的政治体制的客观事实。

据三立新闻报导称,联合国妇女权署打压台湾已经不是第一次,先前在婚姻相关的议题上,虽然曾秀出中华民国国旗,却特别标示“台湾,中国的一省”,当时外交部获报后,也指示驻纽约办事处向联合国表达抗议,并要求更正。

另有一次是,台湾第一位棒球女主审的“通灵少女”刘柏君(索菲亚),去年获颁国际奥会女性与运动奖,联合国妇女权署将其获奖讯息分享网络,却写着“来自台湾,中国的一省”,随后,联合国脸书被网友灌爆,最后才改成中华台北。

今次状况似乎仍没有改善。消息传开后,网友们也纷纷留言表示,“台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台湾就是台湾,我爱台湾”、“太荒谬了”、“她不只是个女总统,还是一位很棒的领导人,非常特别”、“好笑的是,联合国谈论人权,却因为政治因素,而弃台湾2300万人不顾。”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