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减缓?一个敢直言不信中共的日本副相(图)

发表:2020-03-20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前排左)出身政治世家,目前擔任日本財務大臣,經歷非常豐富。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前排左)出身政治世家,目前担任日本财务大臣,经历非常丰富。(图片来源:日本财务省脸书)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由于中共政府隐瞒2019年冠状毒疾病(COVID-19,中共肺炎)疫情,导致该疫病蔓延全球,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19日于参议院财政金融委员会会议上,被问及中共肺炎病毒疫情扩大对于经济的影响之时,他对于中国所发布的确诊数据,直批“我不相信那是正确的”(信用しないのが正しいと思っている)。

根据日本媒体报导,麻生太郎认为,此次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造成的经济影响,其与2008年的雷曼兄弟引爆的金融危机不相同,目前还看不清疫情对于实体经济所造成的影响。麻生表示,病毒是“源于中国”(中国から起きてい),若轻易相信中国(中共)的数据,那并不可靠。

《产经新闻》报导称,当麻生一听到媒体声称中国的疫情已纾缓了,且确诊病例也大幅减少之时,他立刻问了一句“这真的吗”(本当かよ),表示若传言属实,应该会有很多物品出口,如果非如此,情况就非常奇怪了。

麻生太郎进一步向媒体说,为了遏止疫情的扩散,他计划与美国进行讯息交换等合作。

麻生太郎出生于政治世家,曾经当选12次众议院议员,亦担任过日本第92任内阁总理大臣(首相),目前是担任第一顺位副总理、财务大臣兼金融担当大臣。

19日,在白宫每日疫情简报会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被问及是否相信中共声称的19日没有新的病例,他也当场表示怀疑。

湖北网民并不信官方公布的新增病例是“零”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官方的18日公布的数据称,当天新增加确诊病例为34例,都是境外输入的,而且湖北省也第一首次没有出现新增确诊了。全国新增死亡病例为8例,皆出自湖北。但有多名湖北网民并不信官方公布的新增病例是“零”。另外有人传出在同济医院收治了20多位患者及湖北襄樊也有17人遭隔离治疗,可是上报只有5人确诊。

武汉居民张如意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怀疑政府公布的数据。自去年12月初至现在,已经有很多事实证明官方对于疫情的数据,根本就是遮遮掩掩,让人难以相信。他称,这样说假话有意思吗?不是现在才开始,自一开始就将中共肺炎改为其它病症。湖北有6000万人,就靠着自生自灭,亦即靠自己的免疫力,现今说我们武汉市就死了几千人,这样说得过去吗?

陈时中:北京讲的大家都不相信

日前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指出,关于疫情何时才能达到高峰的判断,全球仅有中国及世界卫生组织(WHO)能够做,因为中国个案最多,其对疫情的来龙去脉最清楚,可是北京讲的大家都不相信,而世界卫生组织(WHO)是资料齐全的,但并不愿意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