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例归零日本副相都不信 网曝疫情再集中爆发(组图)

发表:2020-03-21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个准备离开湖北的外地医疗队又被留下继续支援。示意图。
多个准备离开湖北的外地医疗队又被留下继续支援。示意图。(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3月21日讯】北京当局下令武汉逐步解封,当地中共肺炎确诊数据连日来应声“清零”。对此,不但中国网民不信,国外政要也不信。有知情人爆称,武昌区多个社区疫情又集中爆发。多个准备离开武汉的外地医疗队又被留下继续支援。

据中共卫健委公布的数据,3月19日至21日,湖北和武汉这三天新增病例均为0。

不过,3月19日,网友援引一名在医院工作的知情人透露,因为武昌许多小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集中爆发,一些援助湖北的医疗队被要求去武昌支援。

网友披露了一张医疗队的请战书,来自重庆第8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请战书签于3月17日,上面有约85名队员的签名。他们请战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支援,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正是在武昌区。

武汉病例归零日本副相都不信网曝疫情再集中爆发
援助湖北的医疗队请战书(图片来源:网络)

据官媒此前报导,外地援鄂医疗队正在陆续撤离湖北。自由亚洲报导引述中共内部消息指,中共要求武汉3月下旬病例“清零”,4月逐步解除封城。

但自由亚洲引述当地市民披露,已有多个外地医疗队稍作修整之后,再次抵达武汉医疗前线。

而中共官媒消息也显示,就在3月17日,浙大一院援鄂医疗队140人、浙大二院援鄂医疗队171人分别收到紧急通知,要求他们转到武汉协和西院支援。同一天,浙大邵逸夫医院援武汉医疗队142人也接到通知,参与武汉肺科医院危重型病人的救治。

上述这些医院都不在武昌区,显示武汉其它地区也出现了疫情。早前有消息指,因为武汉当局强令方舱医院“政治休舱”,导致很多没治好的病患回家,不断引发群聚感染。

中共官方宣称疫情中心湖北省首次新增病例为零。不仅中国网民不信,连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也吐槽。

中共国家卫健委宣告,3月18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4例,均为境外输入,湖北省首次没有出现新增确诊。日本副首相麻生19日在日本参议院财政金融委员会中说:“目前还无法看清疫情对实体经济所造成的影响,这次的疫情源起中国,这个国家所提出的数据如果信的话,就会与实情相差很大,所以最好别信。”

麻生更直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称疫情平息,但我总感觉‘是真的吗’。如果疫情真的平息了,应该会很有多物品出口,若非如此,情况就很怪。”

日本共同社引述武汉一名医生报导说,中国疫情重灾区武汉的确诊者数字,是为配合习近平上周视察武汉而“动手脚”。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在被问及是否相信中共官方的数据时暗示怀疑,“我希望是真的,谁知道呢?”

3月20日网友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的是3月18日武汉市协和医院发热门诊前,30多个人在排队等候就诊。

这些情形也引起惊疑,但中共官方对此并无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