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年薪全球第二高“小编”年薪更惊人(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4-04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持续延烧,有经济专家估计上半年全球有500万人将会失业。在香港,市道低迷加上港府严限饮食、娱乐等行业经营,估计全港有四分之一“打工仔”被迫放无薪假。然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今年年薪预算却还比去年增加了12万港币。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近日,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就《财政预算案》向特首办查询时,获覆林郑月娥的年薪为521万元(港币下同),较去年的509万元增加12万元,即平均每月加薪1万元。另非实报实销酬酢津贴为98.2万元。

报导称,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容海恩询问特首会否自愿减薪,以展示港府团队与市民同心抗疫、共渡时艰。

但特首办公室回应则声称,2月底行政长官及整个问责团队向公益金捐出1个月薪酬,希望能够帮助社会上有需要人士,“往后如情况继续转差,问责团队会作出适时回应。”

此外,林郑月娥在2017年上任后,在Facebook及Instagram等网络社交媒体开设帐户,林郑曾公开声称,她没有聘请公关公司帮忙打理。

不过,根据特首办就预算支付回复香港立法会书面讯息,港媒曝光,林郑聘用1名“小编”专门负责打理她的帐户,而“小编”今年年薪为53万元港币。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林郑月娥的“小编”自2017年7月1日起,便以非公务员合约聘用,今年编列给她的薪酬开支为53万元。

报导称,自2017年7月起至2019年,聘用薪酬开支共有142万元。

“小编”年薪不菲,引发香港立法会关注。

根据特首办回复立法会书面答复声称,至3月底林郑Facebook专页已有逾17万用户追踪,一共发出382个帖子,互动总数超360万。

至于Instagram也有3万用户追踪,一共发出305个帖子,互动总数超过18万。

事实上,根据美国财经网站“24/7 Wall S”去年统计,特首林郑月娥以年薪56.84万美元(约443万港元),成为全球第二高薪的领导人。

比美国总统特朗普、澳洲总理莫里森、德国总理默克尔等西方领袖的年薪更高。但此前有港媒披露,林郑去年的年薪为509万元。

根据资料显示,林郑月娥的年薪排全球第二,是香港人均GDP约10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