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如果资助WHO 应要求善待台湾(图)

发表:2020-04-28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日报社评赞扬台湾为武汉肺炎的防疫典范,抨击WHO偏袒北京酿成致命后果,并呼吁将WHO改善对台待遇列为美国恢复资助WHO条件之一。图文无关。
华尔街日报社评赞扬台湾为武汉肺炎的防疫典范,抨击WHO偏袒北京酿成致命后果,并呼吁将WHO改善对台待遇列为美国恢复资助WHO条件之一。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华尔街日报社评赞扬台湾武汉肺炎的防疫典范,并指世界卫生组织(世卫,WHO)偏袒北京酿成致命后果。文章还呼吁美国政府调查WHO疫情处理时与国会合作,将WHO改善对台待遇列为美国恢复资助条件之一。

肺炎全球大流行,超过几百万人感染、几十万人丧命。美国总统川普14日宣布暂停资助WHO,并调查其管理不善与隐瞒疫情的责任。

华尔街日报今日的社评指出,台湾疫情处理透明而且妥当,截至27日,全台累计确诊为429例、有6人死亡,堪称防疫典范;而北京则惯于隐瞒与政治操控,本土传染病却演变成全球大流行。WHO对两岸待遇天差地远,凸显置东亚区域政治在全球卫生之上的致命后果。

2019年12月底,台湾要求WHO提供更多中共病毒讯息,并警告有人传人风险,随后对来自大陆湖北省武汉市的班机采取登机检疫措施。

同时,WHO与北京官员淡化疫情威胁,据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学者萧强表示,两者声称病毒缺乏人传人证据的声明几乎雷同。2020年1月16日,台湾提升武汉旅游警示,在4天之后,北京总算证实病毒有人传人现象。

1月22日到23日,WHO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疫情,但台湾官员无法参加。在北京施压下,WHO的秘书长谭德塞直到1月30日才宣布疫情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

社评写道,WHO向北京屈膝,反而彰显台湾的防疫能力。1月20日台湾就启动防疫,当时全台尚未通报确诊的个案;1月23日武汉封锁隔离时,全大陆已累积数百起确诊病例。谭德塞赞扬北京防疫之前,台湾早已展开防疫演练并且采取隔离检疫措施。

北京自1970年代起阻挠台湾充分参与WHO,世卫将台湾称作“中国台湾”或“台北及周边地区”,不但造成混淆,还令北京抢走台湾防疫的功劳。

社评以3月下旬WHO高级顾问艾沃德(Bruce Aylward)被港媒问到台湾会籍议题的时候顾左右而言他、还疑似切断视讯连线为例子,批WHO重北京、轻台湾已到“闹笑话”的地步。

WHO在上述访问结束后发表声明,声称和所有因应这波疫情的卫生主管机关密切合作,“包括台湾卫生专家”。不过,中华民国外交部随后指出,2009年到2019年,台湾向WHO申请参与187场技术性会议,仅受邀参与了57场,被拒率高达7成。

8日谭德塞指控台湾政府纵容民众对他人身攻击。社评说,谭未提出证据,反倒是广州市近期因为疫情引发仇外心态,非裔人士遭受逐出住处的证据不断浮现,非洲多国政府表示关切,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谭却只字不提。

文末更写道,世界上许多病毒都源自大陆,大家都能理解世卫需要和北京保持关系,但是世卫明显偏袒北京的作为已危及大陆与其它地方的人命。

5日华尔街日报的社评也抨击世卫因为忌惮北京而延误国际防疫,谭德塞难辞其咎,并建议美国国会调查世卫防疫作为,以确知其判断力是否受北京政治力影响。该篇社评写道,世卫若将防疫政治化,比无用还糟糕,“不该再拿美国资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