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政权精髓(图)

作者:李怡 发表:2020-05-15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反送中 国歌
习近平视察陕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5日讯】搁置了一段时间的《国歌法》又被推上立法会了。这时候,网上出现了一段“国歌”短片,背景是反送中剪辑的镇压和反抗场景。歌词的“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与抗争场景太配合了;“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讲的是华族,而不是代表政权的“中国”,因此也是与场景配合的。网民说:“推吧,让这首歌在中国变成禁歌。”

中国剧作家沙叶新(1939-2018)2009年在网上发表过一篇长文,题目就叫〈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他经过长时间调查,总结出中国官员贪污腐败的集团化、部门化、市场化、黑帮化,贪官品性的低下、肮脏。其中最震撼的是揭露买卖官位的“市场化”,列出湖南郴州贩卖“乌纱帽”的市价,从县委书记、公安局长、政法委书记的200万,到县检察长、县政府办主任的20万。他说,现在才是“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中华民族没有最危险,只有更危险。5月11日天津市法院审理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的贪污案,指他“在2003年至2018年期间,利用担任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等职务便利,在工程承包、职务晋升、工作调动、企业经营等事项谋取利益,伙同妻子等人非法收受财物共约7.17亿余元人民币”。

原来,所有职位都可以捞钱,贪污数额是至今中国审理贪官所公布的纪录。大陆有网文说:“这是什么概念?2020年,陕西省贫困人口标准是3,070元,也就是说,可以使23.3万人脱贫;陕西省最低工资标准是月工资1,800元,也就是说,是3.3万人年工资;陕西省平均年工资是7.8万元,也就是说是9,200人年工资。”

海外一些“爱国人士”若要为习近平的反贪唱赞歌,请先看看5月12日南京法院宣判的“车贴案”。名叫秦沪辉的70岁老太太,因为在自家的车上贴一张“官员财产公开”的贴纸,被诉寻衅滋事罪,2018年9月被关押在南京市看守所,一关近两年没有审理,在律师都感到“心力交瘁”的不断诉求下,前天才终于宣判,罪名成立,判刑一年九个月。老太太敢于要求“官员财产公开”,而且终于获审理,是因为她还有点背景:外公是1927年就参加共产党的“革命先烈”,母亲是离休干部,她本人也参过军,是复员军人。

这两个案件联系起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髓就清楚显现了。他用来“收割正义”的反贪,绝不是真的要整治官僚中的贪腐,否则何以一直拒绝“官员财产公开”?更将要求“官员公开财产”视为刑罪?赵正永在2019年落马时,被指对党不忠诚不敬畏、多次欺骗组织、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所谓对党不忠诚不敬畏就是对习不敬畏;所谓“两面人”就是脚踏“习派”和“非习派”,说穿了反贪就是威慑官员效忠、猎取更大权威,反贪是排除异己、拢络自己势力的政治运动,跟司法正义无关。在官员财产不公开和归派归边的主导下,买卖官职的价码也大幅度提高,官员含金量大增,于是才有赵正永这样惊人的贪污数额。与此同时,官员对民间的搜刮也就水涨船高也。

几代人效忠共产党的老太太,只因提出“官员财产公开”的诉求,就被判刑。说明她几代人信奉的政治道德在现时代已经被丢弃了。可悲的是,过去宣扬的政治道德,今天竟成了威胁政权的罪状。

因此,抗战前写下的歌词,真的不适合作为独裁政权的国歌,恐怕迟早也会被视为对政权的威胁。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