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悬赏500万通缉中国高考状元张宝科?(图)

发表:2020-05-24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24日讯】近日,有自媒体爆料称,美国顶级高科技公司lyft的资深程序员、中国高考状元baoke zhang(张宝科,音译),因涉及“电信诈骗和银行欺诈”,被FBI以500万美元悬赏通缉。消息很快在海外华人网站刷屏并引发热议。

据爆料者称,张宝科从小家境贫寒,但是学习很优秀,2002年以地区高考状元的身份考入华中科大的计算机系,并在高手云集的计算机系永夺四年总成绩第一,以GPA满分毕业,随后在2006年以全额奖学金去了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读计算机

FBI探员们是2020年5月14日清晨到达张宝科在美国西雅图isaquah百万豪宅家门口,并给张宝科打电话请他开门,没有人接听电话,但是有FBI探员看见有和张宝科身材接近的东亚族裔男子从后院溜走。

但以上消息很快被指出不实,因为并没有证据显示FBI以500万美元悬赏通缉他。但是,张宝科确实涉及“电信诈骗和银行欺诈”。

FBI悬赏500万通缉中国高考状元张宝科?
美国华盛顿州Issaquah的35岁中国男子张宝科(图片来源:截图)

据美国媒体报道,5月22日,美国华盛顿州Issaquah的35岁中国男子张宝科被指控“电信诈骗和银行欺诈”罪。张就职于Lyft,是位资深(Staff/Level 6)电脑工程师。

疫情期间,美国政府通过法案,提供一个名为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工资保障计划),简称PPP,允许小企业主从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申请贷款,用于发放员工工资。如果企业能在8周内不裁员、贷款至少75%用于员工工资,则贷款无需偿还。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张宝科伪造了税务文件,声称在过去几年里,其名下一家个人公司雇佣了25名雇员,以及另一家小公司有20名雇员,他连续通过两家贷款机构,向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申请超过150万美元的PPP贷款。实际上,这两家公司都是在提交申请之前刚注册的,并没有运营数年,雇员也根本不存在。

美国法庭系统公开记录显示:5月22日,张已经被捕。

一名联邦检察员说:“这名被告不止一次试图诈骗,幸而政府设计的欺诈检测系统很智能,在资金流出之前就发现了他的骗局。”

美媒报道称,张宝科的报税文件全部是伪造的,甚至连公司注册年份这种基本信息也是编造的,并且他不止一次提交申请。有评论指出,张的年薪已经接近50万,为了三倍年薪把自己前途葬送,令人惋惜。

公众号“一亩三分地Warald”评论说:“很多美国人指责中国数据造假(不只是疫情),最近,瑞幸咖啡用赤裸裸的丑行提供‘实锤’证据,导致美国出台各种法规来限制中国公司赴美上市,断绝了一些中国公司的活路。

美国政府针对中小企业提供的PPP贷款计划出发点是好的……据我们所知,目前尚无美国企业因为钻PPP漏洞而被政府起诉,现在倒好,先来了个中国人作为反面典型。

如果是贪婪之下设个惊天骗局、玩弄美国政府于股掌之间,好歹还能体现点高智商,但这件事,就是一位华人工程师大胆造假、一查就被逮捕,真的是又贪又蠢。”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