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若香港搞坏 中共是民族罪人(视频/图)

发表:2020-05-25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镕基
日前流传的视频是朱镕基在香港礼宾府内部演讲,当时朱没有讲话稿、中共党媒也没有报导。(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5日讯】北京两会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社会批评。在此敏感时刻,一段前总理朱镕基针对香港的讲话在网络广传。朱镕基说,香港主权移交北京,如果搞坏了,中共岂不成了民族罪人?

这段视频的具体时间是2002年11月19日,时任中共总理的朱镕基出席香港特区政府在礼宾府举行的欢迎晚宴,期间,他针对当时的香港局势,脱稿讲演了近半个小时。

香港经济当时陷入谷底,时任特首的董建华向访港的朱镕基求救,朱镕基在即兴演说中表示,香港的优势并没有丧失,竞争力和经济实力没有降低,香港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克服当前的困难。

他强调,作为中国一颗璀璨的明珠,香港是大有希望的,大有前途的,要寄希望于香港600多万人民,寄希望于香港的年轻一代……。

他说,“我就不相信香港会搞不好,如果香港搞不好,不但港府官员有责任,北京中央政府也有责任,香港回归祖国,在我们手里搞坏,我们岂不成了民族罪人?不会的!”

演讲结束后,朱镕基走下台之时,突然高呼“我爱香港”,引起会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也赢得香港各界的好评。

然而,近年来中共高层推动各种条例法规,频繁在香港问题上出手,即使在经济、政治及外交等领域出现不利后果,也毫不遮掩地蚕食“一国两制”框架,引发国际间强烈批评。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