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贴六四事件旧照 何韵诗:自由面孔最动人(组图)

发表:2020-06-05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恸!每年6月4日来到,全球纷纷以各种不同方式追悼纪念,31年前发生在天安门前的“六四天安门”事件,其中香港艺人何韵诗不畏强权在脸书及IG上贴出“六四事件”旧照,瞬间被粉丝们破万赞爆。

“六四天安门”事件 何韵诗:“尽管环境多绝望,仍能薪火相传。”

香港艺人何韵诗不畏强权在脸书及IG上贴出“六四事件”旧照,瞬间被粉丝们破万赞爆。
香港艺人何韵诗不畏强权在脸书及IG上贴出“六四事件”旧照,瞬间被粉丝们破万赞爆。(图片来源:何韵诗脸书)

面对“六四事件”31周年,近年来何韵诗持续参与香港民主运动抗争,勇敢为正义发声,在6月4日当天,她也不忘在社交平台上连推两篇发文提出想法,同时也贴出当年在天安门前学生的照片,并说到“记着前人的付出,想想我们今天还能做的。”何韵诗认为,“尽管环境多绝望,仍能薪火相传。”

当年在天安门前不少学生在高压政权下牺牲,然而他们的热血,也推动出了中国对民主的意识“面对极权血腥镇压、面对自由的打压,无论是当年还是今天,总有一些人民的意志磨不掉。”

何韵诗:“尽管环境多绝望,仍能薪火相传。”
何韵诗:“尽管环境多绝望,仍能薪火相传。”(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Adrian)

1989年6月4日,北京政权在天安门屠杀学生与民众,血腥残暴手段,至今仍令人永志难忘,台湾和香港每年纪念“六四事件”,已成为守护民主自由的一鼓力量,何韵诗曾在联合国呼吁将中国从人权理事会上除名,批评北京政府“不惜一切代价”阻止香港民主。(相关阅读:港万人无惧禁令维园六四烛光31年不灭悼念活动全港开花)

何韵诗打破明星避谈政治的禁忌

何韵诗说,许多人认为“歌手唱好歌,不要去管政治”,她说这是对艺术的极大误解,因为艺术本身就是自由的表达,华人的音乐不应该只是表达谈情说爱,而是应该有更多的议题。

在中国和香港,演艺界集体失声,何韵诗于2013年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她是一名创作歌手,但“生活中也需要创作”,包括“如何去履行自己的公民责任、社会责任”,何韵诗打破明星避谈政治的禁忌,真正敢于站出来说话的艺人并不多。放眼香港演艺圈,和何韵诗一样公开支持这场民主运动的明星只剩黄耀明、林夕、叶德娴和黄秋生等人。

台港悼念六四事件 出现“天灭中共,结束一党专政”口号

4日晚间在台北自由广场举行“遍地烛光悼六四”晚会,许多民众到场参与,几名声援香港的人士举布条表达诉求,与会来宾中,知名创作者林夕、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六四”亲历者吴仁华分别现身支持。其中林夕勇喊口号,“天灭中共,结束一党专政”,令人印象深刻。(相关阅读:自由广场烛光悼六四林夕:“天灭中共”)

林夕勇喊口号,“天灭中共,结束一党专政”,令人印象深刻。
林夕勇喊口号,“天灭中共,结束一党专政”,令人印象深刻。(图片来源:中央社/赖言曦摄)

香港人坚持30年都在维园悼念六四事件中的死难者,今年香港市民无惧禁令,他们推倒围封场地的铁马,进入足球场内,有市民燃点起烛光坐下,也有人举起“毋忘六四、还我真相”纸牌。参加者陆续站满了维园六个足球场,场面令人动容哀戚!根据在场者表述,1989年与2019年响起的枪声与尖叫声,歴歴血泪画面在目,今日的香港,仿佛就是当年的北京天安门六四事件翻版,身为艺人,今夜何韵诗再次与香港人合体,为民主自由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