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当年高调的红色后代薄瓜瓜(图)

发表:2020-06-10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12月16日,加拿大《环球邮报》突然报导,毕业3年多的薄瓜瓜在加拿大一家公司工作。
去年12月16日,加拿大《环球邮报》突然报导,毕业3年多的薄瓜瓜在加拿大一家公司工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中共红二代、红三代近期是外界关注焦点。其中包括在秦城监狱坐牢的薄熙来之子薄瓜瓜。美媒曾披露当年薄瓜瓜是如何高调的,他是中共太子党腐败生活的一个代表人物。

薄瓜瓜是中共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而薄熙来是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故薄瓜瓜是真正红三代。不过薄熙来是习近平众所周知的政敌,已身陷秦城大牢。习曾在党媒公开的讲话中称薄熙来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

薄熙来到1987年薄瓜瓜出生前都是党内的新星。之后的仕途高升,也为其子薄瓜瓜的高调生活开路。

陆媒《三联生活周刊》曾发表4万字的深度报导,揭露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曾让12岁的薄瓜瓜到每年学费2万多英镑的“派威克预备学校”学习,以便进入每年招生规模只有800人左右的英国著名贵族学校“哈罗公学”。

一年后,薄瓜瓜成为中国大陆加入Harrow的第一人。Harrow是英国最高档的私立学校,根据该校网站信息,现在每年学费30930英镑。

2006年,薄熙来时任商务部部长,薄瓜瓜去了英国牛津大学学习哲学、政治和经济。该校在2011年的花费是每年26000英镑。他后来就学的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每年花费约7万美元。薄瓜瓜的总共教育费用大概60万美元。

薄瓜瓜在英国牛津大学求学期间,不专注学业,热衷社交,花钱如流水。网上则流传着他在参加各种聚会的淫乱照。

2008年,薄瓜瓜帮助组织了一个叫“丝绸之路舞会”的活动,邀请了包括中国少林寺的和尚作武术表演。他还请了成龙到牛津演讲,一度和他一起同台献唱。

薄熙来案牵连到了薄瓜瓜。自2004年开始,徐明代为薄瓜瓜支付的机票费用多达76次,一共300多万人民币。2011年11月,薄瓜瓜的信用卡透支了几万美元,也是谷开来指示徐明还的这笔钱。

《华尔街日报》2011年11月26日曾报导,当年初的某一天傍晚,一辆红色法拉利停在了美国大使在北京的住所,一名中国高层领导人的儿子从车里出来,身着燕尾服。他就是23岁的薄瓜瓜。前来与前美国大使Jon Huntsman的女儿共进晚餐。

报导说,开着法拉利车赴宴,还真让人有些吃惊。因为薄瓜瓜的父亲薄熙来正在进行唱红运动。他命令学生和官员到农村干活,从新建立与农村的感情。而他的儿子,却开着颜色如国旗般鲜红的数十万美元的车。而中国去年平均家庭收入仅为3300美元。

报导认为,这个场景,无疑是对中共试图维持的合法性的挑战。中共高层的后代,通常被叫做“太子党”。他们日益增长的商业兴趣和对奢侈品的明显欲望正变得越来越扎眼。百姓对官员腐败和滥用权力的报导怒火高涨。

华盛顿布鲁金斯学院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专家Cheng Li表示:“趋势再清楚不过了。太子党从来没受到过欢迎,但现在他们大权在握。对于这些‘红色贵族’的合法性,一直让人严重关注。老百姓对太子党在政治权力和经济财富上的双重控制尤其不满。”

报导指出,在一众年轻太子党中,最风光的还是薄瓜瓜。没有其他人像他那样在国内和国外都如此高调。

根据薄瓜瓜的朋友讲,薄瓜瓜曾考虑毕业后要开办一个域名为guagua.com的网站,他后来又改变了这个想法。

据中国报纸《南方周末》报导,薄瓜瓜在2009年在北京大学演讲时表示他将在文化和教育领域“为人民服务”。

薄瓜瓜据说也有政治野心。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称,薄瓜瓜曾立志要在政商界大展拳脚,不但要成为政治上举足轻重的人物,也要成为一名成功的商人,赚取数十亿美元资产。

但在2012年薄熙来夫妇被调查后,其子薄瓜瓜开始在大众视线中消失。

去年12月16日,加拿大《环球邮报》突然报导,毕业3年多的薄瓜瓜在加拿大一家公司工作。

薄瓜瓜被曝在加拿大鲍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CC做分析师,他通过一个实习计划加入该公司,工作已有两年半时间。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