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比父祖强?人民一天仅吃两餐或更糟(图)

发表:2020-06-11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边境
中朝边境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朝鲜在金氏家族统治之下,人民过得相当困苦,尤其目前领导人金正恩人极力发展核武之下,而遭国际制裁,让经济更为严峻。联合国人权组织专家在9日提出警告,朝鲜境内原本就有食物短缺与营养不良问题,在年初为防止武汉肺炎疫情扩散,而关闭中朝边境后,情况变得更加广泛严重。他说,“目前朝鲜有人正在挨饿”。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联合国人权组织驻朝鲜报告员昆塔那(Tomas Ojea Quintana)表示,从朝鲜关闭中朝边境以来,并没有通报任何武汉肺炎病例,迄今仍宣称“0确诊”国家。在3、4月中朝贸易骤减了90%,致使边境人口收入大减,亦影响其国内民生。

昆塔那披露,有报告指出朝鲜的许多大城市,多了许多无家可归的人,同时药价又飞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庭,一天仅吃两餐而已,或只有玉米可吃,如今有些人正在挨饿的状况。

昆塔那呼吁金正恩当局开放人道救援,而让援助能够不受限制地进入各地,以帮助受难的人民,目前除了首都平壤之外,在其他地区的所有行动都被禁止,导致疫苗等其他救援物皆卡在边境,造成大量囤积而无处可用。他更要求平壤政府在疫情期间应该释放囚犯,否则他们虽艰苦的工作,但食物匮乏、传染病及过度拥挤等情况,致使有生命危险之虞。

朝鲜自20世纪建国以来,曾经一度是权力更加集中的一个国家,当局对于民众的箝制力,可说在20世纪中叶达到顶端。之后随着苏联瓦解,及上世纪90年代严重的全国大饥荒,使得事务掌控力大幅下降。官方面对大饥荒历史,称之为“苦难的行军”。

中共肺炎若进入朝鲜恐比中国更严峻?

韩国延世大学国际诊疗中心所长印耀翰(John Linton)表示,若中共肺炎病毒进到先天失调且欠缺医疗照护的朝鲜,则死亡率将会大大提高。更由于当地人普遍营养不良,导致情况将会比中国更严峻许多许多。

根据联合国指出,有43%朝鲜人处于营养不良状态,总计大约有1100万人,且粮食安全普遍无保障,甚至还有许多人缺乏干净的水源。

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布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数(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对于流行病传播作出迅速反应及将其减缓的能力上,朝鲜在195个国家之中倒数第一;整体卫生安全和能量的评比亦排在第193名。

传朝鲜两医院数十人死于武汉肺炎 成群病患逃离

3日,平安南道一名消息人士向“每日北韩”透露,最近死亡的数十人,他们都是平城市肺结核照顾中心和平城市医院肝炎护理中心的病人,而此两家中心是专门治疗传染病患者的地方。

这些死亡患者皆因既有疾病而入院的,但他们在出现武汉肺炎感染症状之后,在接受加护治疗时死亡。

消息人士表示,此两家医院都迅速地将其死因,皆归咎于肺结核或肝炎,甚至还下令医院员工对于死亡患者的消息,必须保持沉默。

由于死亡人数突然急速增加,有部分医院的患者出于对武汉肺炎的恐惧,而选择逃离这些设施。通常这些设施的患者,在获得医生许可之下,才能够出院的。

消息人士对“每日北韩”说,由于病患成群离开医院,他们担忧自己如果继续待下去,可能会丧生在此。此情况已经惊动了地方当局及医院高层。

据报导,地方和医院当局所担忧的是,这些逃走的病患们,可能会在社会上造成更多人的感染。5月底,平安南道公卫当局还针对全境出现类似武汉肺炎症状的人们展开调查。

据消息人士指出,该项调查结果,在平安南道就大约有1500人,诉说自己出现了发高烧、咳嗽、呼吸困难及其他症状,随后他们在家或医疗设施进行隔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