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热议 央视到底为谁服务?(组图)

发表:2020-06-15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方 暴雨 成灾
中国南方暴雨成灾,已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区、市)超过250万人次受灾。(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6月15日讯】6月以来,中国南方11个省市自治区暴雨成灾,珠江流域、长江流域湘江和鄱阳湖水系、浙江钱塘江水系多条河流发生超历史记录的大洪水,受灾民众超过250万,多人死亡或失踪,12万人被迫离开家园。目前洪水仍在部分地区肆虐,网传最多的则是桂黔两省交界处的龙塘水库决堤的视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这场涉及小半个中国的洪灾,在官媒中却鲜有覆盖式跟踪报导,洪灾最初几天几乎在央视新闻联播中看不见任何报导,洪水倒灌,城市变汪洋,上千房屋倒塌、民众受困等画面只能在社交平台看到。官媒将全部聚焦集中在美国“明州事件”,央视的滚动新闻全面报导美国抗议游行。

这不禁令国内民众惊呼央视服务的对象到底是谁?

一篇题为<悄然消失的南方暴雨洪灾>的网文写道:“南方发洪水了吗?看朋友圈,一张张城市被洪水围困、高速公路被冲毁、汽车被困在‘孤岛’的图片,触目惊心。但是看国内正规权威的媒体所推送的新闻,又似乎压根儿就没有什么洪水,举国上下风平浪静。

南方暴雨 广西 桂林
近日中国南方水患严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有好事的网友说,为了证明南方确实发生了暴雨洪水,他特意打开电视新闻,想看看南方究竟被淹成什么样子了,南方的同胞们还好吗?结果,他看到的是电视台滚动播放美帝的混乱局面,和主持人一脸幸灾乐祸的笑容!

有网友撰文愤怒地发问:中国的媒体人都死绝了吗?本轮波及南方多省的暴雨洪灾,为什么就没有国内的新闻媒体关注?为什么没有记者去报导?为什么没有人关心南方暴雨灾区群众的遭遇?

我们都知道,新闻媒体靠新闻活着,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新闻;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记者。还记得当年汶川大地震,多少记者冒着生命危险,历尽千辛万苦跑到地震核心区,在颤抖的大地上发回第一手新闻信息!

为什么朋友圈照片、视频,看上去损失惨重且触目惊心的南方暴雨洪灾,竟然会没有党媒关注呢?我很奇怪。或者说,假如新闻媒体人连暴雨洪灾泥石流都不关注了,他们又在关注什么呢?

昨天上午7点13分,新浪、网易、凤凰、一点资讯等门户网站平台,几乎同一时间推送了美国死亡11万人的新闻。还有其他很多媒体机构,都无一例外争相报道这则美国新闻。

同胞的生死他们(党媒)毫不在意,美国人死亡他们却如丧考妣!这算不算吃里扒外? 他们赚的是中国人的票子,关心的却是美国人的命运!网传国内有美分带路傥,这些吃中国人民的饭,替美国群众干活的分子,才是真正的美分带路傥。中国老百姓的血汗钱养着他们,他们却死心塌地帮美国人干活。

点开最近的主流媒体新闻稿件,你会惊讶地发现新闻媒体报道的重心都落在了美国黑人佛洛依德之死引发的抗议上。他们都在关心美国的动荡、关注美国老百姓的生死存亡,所以他们没功夫关注南方暴雨洪灾,于是肆虐的南方暴雨洪灾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文中坦言,“我总感觉他们(党媒)赤裸裸地有个美国爹,但他们偏偏强调自己有颗中国心!既然生在中国、赚中国人流量、有颗中国心,就该为中国人说话,为中国人办事,而不应该去跪舔美国的老百姓。相对于大洋彼岸的美国人,南方暴雨洪灾地区的人民群众,才是中国媒体人的衣食父母!”

另一篇题为<今天,我特别想看新闻联播>的网文这样写道:“自从懂事以后,我就再也没看过新闻联播了。 但是,今天,我特别想看新闻联播。其实,昨天我就从头到尾收看了新闻联播。一字不落,但结果令我很失望。”

文章进一步说,“我看新闻联播,是想看央视如何报道广西桂林特大暴雨给当地民众所造成的损失和伤害,结果新闻联播对伤害和损失只字不提。在新闻联播节目的最后,央视倒是花了差不多4分钟来批评美国,”其中约两分钟批评美国应对武汉肺炎疫情负责,另外两分钟则批评美国“明州事件”。

该文认为,中国媒体应该更关注目前南方的灾情,而非一直花时间去批评美国,“我们应该把新闻联播这么珍贵的时间用来关注中国人,用来关注中国人目前所遭受的灾难, 比如这次广西桂林特大暴雨给当地民众所带来的损失和伤害。”

文章提及,“昨天,我没有在新闻联播里看到有关桂林特大暴雨的详细报道,我甚至一度认为朋友圈那些有关桂林特大暴雨的视频都是假的。因为,央视从不造谣,一切都应该以央视的报导为准。但我今天上午看到了来自广西新闻网的官方报导,不但特大暴雨是真的,而且还有人员伤亡。那么,央视新闻联播为什么没有报导呢?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们还记得,当央视主播在播报俄罗斯疫情时,都忍不住哽咽落泪,当央视主播在播报美国黑人之死时,都忍不住‘无法呼吸’……所以我想,在面对中国同胞此时此刻所正在遭受的灾难时,新闻联播的悲伤和眼泪一定不会缺席。毕竟,俄罗斯和美国人,都是外人;而广西桂林的受灾民众,都是我们的中国同胞。”

还有一篇题为<不是坏就是傻>的网文这样写道:“当六亿人月收1090元以下的消息席卷网络,他们在关注美国骚乱。 当广西保安砍伤39名小学师生的恶闻袭来,他们在关注美国骚乱。 当福建仙游男子砍死3名砍伤7名游客的凶讯传来,他们在关注美国骚乱。 当一场暴雨,将千百万桂林人的生活泡在了水里,从乡村至城市一片汪洋, 房屋在雨中坍塌,他们还是在关注美国骚乱。 他们不是美媒,是国媒。 

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媒体是社会的良心。下水道的职责是排水排污,媒体的职责是舆论监督。 美媒敢骂美国政府,他们(党媒)也敢骂美国政府,骂得比美媒还来劲,比骂街还刺激。

破产的企业越来越多她们不操心,房贷断供的同胞越来越多他们(党媒)不担心, 摆地摊的同胞越来越多他们不忧心, 泡在水中的同胞越来越多他们不痛心。 他们吃着中国税民的饭,却操碎美国人民的心。 而美媒呢,则完全相反,人家是吃着自己的饭,操碎了美国的心 。

当雷洋被施暴失去呼吸,他们(党媒)呼吸顺畅情绪稳定。... 当毒奶粉毒疫苗让我们的孩子失去呼吸,他们(党媒)呼吸顺畅情绪稳定。 当我们的同胞因贫穷到绝望,携幼儿幼女自戕失去呼吸,他们(党媒)呼吸顺畅情绪稳定。 当一个美国人遭遇野蛮执法死去,她们瞬时无法呼吸。 看着他们面对美国骚乱无法呼吸操碎了心,我很想知道,他们那颗心到底是什么样的? 如果是人心,就不该对同胞的苦难视而不见。”

另有一篇题为<央视,你在干嘛?>的网文写道:“昨天晚上,我特意打开蒙尘很久的电视, 因为这两天,朋友圈在刷洪水。”

“我在电视里看到两件事,第一个事是海南要搞自由贸易区了,海南的一个大官说,搞自贸区有六个原则性不允许,不允许危害国家安全,不允许破坏社会主义,不允许走私,不允许黄赌毒,不允许破坏生态环境,不允许腐败、不廉洁。有这么多不允许,那自贸区还有个什么好呢,海南的另一个大官举例子说,你要买一个1000万的游艇,从海南这里进口,可以少缴380万的税。我想这真是好啊,如果富人没跑光的话,可以赶快去买游艇了。

第二件事是美国的种族歧视,电视里说美国骚乱还在持续,愈演愈烈,根源是美国的种族歧视根深蒂固。央视转播了美国电视台对一个市长的采访,这个市长大力抨击美国社会对黑人的歧视,他为此举了很多例子,但让我觉得好笑的是,市长肤色很黑,看着还挺年轻,我想你都能做市长,歧视能有多严重呢?

我没看完这个黑人市长的访谈,就把电视关了。我在想,央视,你在干嘛?很多东西敏感,人祸敏感,怎么天灾也敏感了呢?你及时报导一下广西的洪水会死吗?不及时报导,不仅让灾区人民难以及时获得救助,也给非灾区人带来情感撕裂。有人就说:昨晚在父母家吃饭,新闻联播结束不久,父子俩就吵起来了,原因是儿子把手机上的洪水视频给父亲看,父亲说央视新闻没有播那就是谣言,不要相信谣言。

也许,今天,央视会说一说桂林的大水,主题是救援,感人的救援。说与不说,都没有关系,反正我会关注,通过自己的渠道一直关注。”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