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8天“暴雨预警” 中国水患1374万人受灾 81人死亡失踪(图)

发表:2020-06-29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暴雨 洪水 长江流域
迄今已知中国26省至少1374万人受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暴雨不止,迄今已有26省市区陷入水灾当中,中国气象报告用“泼水式”强降雨来形容最近雨灾,目前除了受灾严重的重庆、湖北、河南、安徽4省市外,再扩大至江苏、江西、湖南等地,且含盖上海等一级城市都要全面戒备,防范雨灾。

中央气象台29日持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这是自本月2日起,连续28日发出暴雨预警,持续时间为近年来少见,在此期间共计发布暴雨预警80期(截至28日10时) ,其中暴雨蓝色预警40期,暴雨黄色预警41期。

预计6月29日上午8时至30日上午8时,浙江中部、安徽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四川南部以及山西北部、河北西部和南部、山东西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湖南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80毫米)。

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方面,预计6月29日上午8时至30日上午8时,内蒙古中部、山西中东部、河北西部和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至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黑龙江南部、山西中东部、河北西部和中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伴有20至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

另外,四川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天气,预计小时雨量30至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其中贵州东部、浙江东部局地伴有8至10级雷暴大风。

外界留意到,中国暴雨、洪灾不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8日首度对此表态,据央视报导,习近平表示,自6月以来中国江南、华南、西南豪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当前中国多个地区进入主汛期,一些地区“汛情严峻”。因此,习近平说,要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在习近平发出指示后,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四川、贵州、湖南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等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重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中央亦拨出防汛抗旱补助资金2亿元人民币,并联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灾区发放帐篷、折床等物资。

不过,有大陆网友批评中共官方反应缓慢、隐瞒汛情,“完全不把人命当人命,这下真成了韭菜。”武汉肺炎今年1月爆发后,亦是如此,直至疫情大规模扩散后,官方才不得不呼吁全民抗疫。

据央视报导,截至6月26日,中国26个省(区、市)遭受洪灾,受灾人口达到1374万人次,死亡失踪81人,紧急转移安置74.4万人次,倒塌房屋1万余多间,直接经济损失278亿元人民币。但由于中国官方信息不透明,实际伤亡情况尚待核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