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雄安新区数十万人被严密封锁(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6-30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连续4日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雄安新区安新县突然因中共病毒疫情形式严峻被封锁。图为雄安新区
已连续4日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雄安新区安新县突然因中共病毒疫情形式严峻被封锁。图为雄安新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已连续4日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雄安新区安新县突然因中共病毒疫情形式严峻被封锁,令外界生疑。

6月27日,雄安新区辖下的安新县当局发布通告,以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名义,决定对该县各村、小区、楼院皆实行封闭管理。报告表示,封闭管理将从通报发布之日起实施。此后,每家每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凭借出入证件出门采购生活物资一次,并需进行扫码登记以及体温测量。所有外来人员、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本地车辆进出需查验驾驶人和乘车人员的出入证件。通告还要求居民互相监督。通告未有写明封锁解除时间,称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与此同时,“中国雄安官网”微信公众号还发布消息,紧急招募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防控志愿者80人。招募面向安新县全日制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这些志愿者将分时段分区域负责安新县城区疫情防控巡查等工作。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安新县有近40万人口。当局对该县的封锁令意味着该县40万人都将被严密封锁。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河北省卫健委的信息,前述通报发布之时,安新县已经连续三日未有新增确诊病例、死亡病例、或疑似病例。此前的6月24日,该县新增确诊病例1例。

23日,官媒《中新网》还曾报道指,从6月11日,北京新发地爆发疫情以来,雄安新区报告确诊病例仅12例(均在安新县),无症状感染者4例(安新3例,容城1例)。报道还称,雄安新区当前未出现二代病例暴发情况,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仅仅4天后,雄安新区辖下的安新县的疫情就从“基本得到控制”迅速演变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需全县封城。当局态度的大转弯,令人匪夷所思。安新县官方对此的回应是,为了“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有当地居民透露,事实上,在新发地疫情刚刚爆发之后,安新县就开始了封锁政策。“村里都封了,看管挺严的。得到通知就是刚出现病例的时候,然后晚上就把村的路口都封了,没有特殊情况不允许出去。上班都有单位开的通行证,有的就停工了,我们是做绿化的,老公在外面施工回不来。”安新县居民对陆媒表示,当局发布的新规定代表着封锁措施将更加严格。

安新县所属的雄安新区是中共当局设立的第19个国家级新区,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东部,由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及其周边部分地区组成。官方媒体曾称其为“首都副中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