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图)

发表:2020-07-07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 攀比 炫耀 修炼
做人,做最好的自己,与别人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从始而终,自己的世界里都只是自己一个人,路要自己走,事要自己干,梦是自己做。

生而为人,每个人都有令人羡慕的事物,也有自己缺憾的东西,没有谁能事事如意,也没有谁活得比谁更容易。

生活中太多的烦恼和困扰,从来不是别人带给你忧虑和痛苦,而是你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和心境,如若你想要的太多,就会越烦恼,如若你攀比的很厉害,就会越痛苦。

其实,我们要明白,生命是自己的,生活也是自己的,无需证明给别人看,更无需跟别人一较高低,不要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别人的眼光里,耗费在别人的言语里。

过好自己的日子,让别人说去吧。

人的一生终究会在流言蜚语中度过,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背后不被说,所以没必要跟别人解释,更没必要跟别人争吵。

解释是需要成本的,与其无谓的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倒不如专心的去做自己认定的事情,走自己的路,不必浪费自己宝贵的言语和时间。

这世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是世间不一样的烟火,哪怕是一瞬的绚烂,也要照亮天空,不必强求谁都懂。

做人就像花儿一样,不管有没有人欣赏,我们一定要绽放,不是为别人,而是为自己,不做别人的赏物,只做最绚丽的自己。

这世上,有些人把你当童话,有些人把你当神话,也有些人把你当笑话,让他们说去吧。

真正优秀的人,从来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只做最优秀的自己,不在别人的身后找自己的影子,不在别人的眼中卑微的找存在感,而是一个人奋斗不止,自带光芒,活出了自我。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学会了不争不吵。

人生,争来争去,争什么?到最后,哪一样是属于你的,你又可以带走什么?

不争,是你的,不用争,天注定;不是你的,无需争,注定不属于你,何必强求。

面对蛮不讲理的人,让一让,各自安好,也是保护自己,即便是以理据争,不过是闹了心,扫了兴,最后还是蛮不讲理,甚至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不良的影响。

自古老人言:十个讲理的,讲不过一个不讲理的人,所以,何必跟傻瓜论短长呢!有时候,无力的解释会让你发现人与人之间像咫尺天涯般遥远。

不吵,是懂得守住自己的嘴,保护自己的心,说者无心,听著有意,防止祸从口出,招惹是非。

有时候,不说,才是最强的声音,是在用沉默抗击,不说的人,用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去观察别人,有时间去做事情,做一个清醒的当局者。

所以,闭嘴,修心,好好爱自己。

不争的人才是真正的生活赢家,放下了争吵,避开了烦恼,躲过了烂人烂事,得到了自在安然,内心总是祥和的,来时随缘,去时随意。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终将学会不炫耀

你我皆凡人,不会千日好,得意莫张狂,不管在什么位置都不要得意忘形的炫耀。

你越是炫耀什么,越会失去什么,锋芒毕露的时候,恰好是别人嫉妒羡慕恨的时候,枪打出头鸟,暗箭难防,小人就是在你最张扬最得意时伤害你,所以要学会低调,不炫耀。

常言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做人,切记炫耀,谦虚,会让你飞得更高,低调,会让你走得更远。

人到了一定年纪,终将学会了不争不吵,不炫耀,心平气和的说话,淡然安静的接受,一笑而过的从容。

做人,做最好的自己就行,与别人无关,与其争吵不休,不如安静的修炼自己;与其解释自己,不如安静的强大自己。

做自己的王者,与别人无关!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