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相信自己人 北京放话抵制澳货却挫败了(图)

发表:2020-07-08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奶粉示意图
奶粉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7日讯】武汉肺炎从中国扩散至全球,对于人们和经济造成严重伤害。先前澳洲向国际提案,应该比照“武器调查员”的授权级别,派人至中国调查疫情源头,这令北京非常不满,而祭出报复性课征关税,及呼吁民众抵制澳洲产品等举措。不过,澳商维爱佳执行长麦诺特(Jon McNaught)透露,其旗下公司的配方奶粉,在中国的销售情形十分良好,已经恢复至武汉肺炎疫情之前的水准了。

根据“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报导指出,在近几个月,维爱佳设于维多利亚州吉普斯兰(Gippsland)托拉镇(Toora)的厂房增聘了十几名员工,工厂还考虑在未来将会采行三班制,来进行全天生产,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麦诺特表示,公司旗下的产品在中国方面的需求量持续增加,虽然中澳两国关系紧张,甚至恐引发风险。不过,目前的销售量并未受到影响,因为中国消费者的反应相当热烈。

从今年4月起,维爱佳不断开辟东南亚地区市场。麦诺特称,其实我们的产品,除了出口到中国之外,还销售其他十几个国家。目前旗下产品在东南亚、中东地区的销售成绩,不断攀升,虽然先前因为武汉肺炎疫情因素,销售曾经一度减少了35%,但现今已经回复到以往的水准了。

中国产制奶粉让民众失望

2003年,安徽阜阳农村地区相继发现有婴幼儿出体重减轻、现头部肿大及低烧不退的现象,经调查结果,他们都是食用劣质奶粉,而导致重度营养不良所致。有12名婴儿因为食用营养价值还不如米汤的奶粉,遭夺去了宝贵生命,还有229名婴儿因营养不良,致使身体浮肿,而成了“大头娃娃”。

2008年,中国最大的婴幼儿奶粉公司三鹿集团,也被查出在奶粉原料中,添加了化学物质“三聚氰胺”,而破坏婴幼儿的泌尿系统和引发肾结石,更影响了大约30万名婴幼儿,严重地打击中国人对于国产奶粉的信心。

2019年至2020年,在湖南郴州再次出现“大头娃娃”,有多名患者的家长发现自己孩子睡不好,且身体出现湿疹,甚至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等,而后被确诊是“佝偻病”。这起事件的起因是名为“倍氨敏”的冲泡式饮品,其本身没有添加不当成分。当地知名的婴幼儿产品店家在销售之时却告诉家长,这是一种给过敏儿童的“特医食品”。实际上,这仅是一种深度水解乳清蛋白的冲泡式饮品而已,根本就不能算是奶粉,如长期食用就会导致幼儿营养不良。

据经济观察网刊登的评论指出,每一次发生类似事件之时,政府皆会启动调查、问责及整改等一系列的举措。可是过一段时间舆论冷却之后,就又复归原样了,暴露的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