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聪明的3大烦人特征(图)

发表:2020-07-10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聪明 调皮 特质 活泼
孩子聪明的3大烦人特征。(图片来源:Adobestock)

很多孩子在小时候总特别调皮,但父母多会认为长大就好了。只是过几年再看,孩子身上的“毛病”反而越来越多,还时不时就制造一堆烂摊子,让父母忙得焦头烂额。

例如,有时父母稍一疏忽,孩子就会把妈妈的化粧品拿出来,画自己也画家里。等父母发现时,家里早已乱成一团,在气头上的父母也可能因此处罚孩子,造成彼此心里都不舒服。

确实,有些孩子在父母眼中很调皮,让人烦恼不已,但这也可能是他们聪明的表现。例如以下三种特质,若父母能够循循善诱的话,对孩子未来的发展也大有帮助:

1活泼好动

有些太过好动的孩子,容易被认为是过动儿,整天跑来跑去确实让人烦心。或许大多数的父母还是喜欢规矩懂事的孩子,但事实上,孩子活泼好动的个性,有时反而更显他们的探究精神,热衷尝试新鲜事,喜欢冒险,充满好奇心。

2、十万个“为什么”

老爱问问题的孩子,时间一长也容易让人烦心,因为他们的脑子里仿佛放了本市面颇受欢迎的童书《十万个为什么》。但这样的孩子,他们的好奇心、求知欲很强烈,会细心观察生活周遭的一切事物,充满了自己的想法,思维非常灵活。

3、破坏力超强

这些孩子常常一个不注意,就会把家里画得乱七八糟,也因此常惹得父母火气冲天。但这也体现他们丰富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并且行动力十足。这类孩子将来在艺术创作上,可能会有一番作为。

当然若孩子有这几种特质,确实会很难管教,所以父母还是应该适当引导,否则长大后,进一步给别人添麻烦就不好了。

●3种引导方向

1、立好规矩

对于比较调皮的孩子,父母还是要提前定好规矩,例如在父母面前可以适当捣乱,但在外人面前不可以;在家里可以稍微皮一下,但在公共场合和别人家里就绝对不行。

2、对症下药

每个父母都希望能让孩子发挥所长,比如孩子的调皮,是表现在喜欢问问题?还是好动?或是喜欢拆拆装装……等。父母可以从旁观察,找出他们擅长的领域,让孩子尽情发挥。

像喜欢问问题的孩子,就多带他们看书观察;动手能力强的,就带他们玩积木拼装;好动的,就教他们各种运动。这样有针对性的做法,可帮助孩子发挥天赋。

3、松弛有度

既要孩子守规矩,但也不可以剥夺孩子自由探索的天性,也就是在定好原则的同时,也要尊重孩子的兴趣,让他们有更多发展的空间,激发他们的热情,严宽并行,在约束之余也要适时放手。

每个孩子总有不同的性格特征,只要不是什么坏事,父母无需过度紧张,忙着纠正,不妨让他们自然发展,孩子也能得到充分的成长。

对于这类小孩,如果你有自己的教育方法,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