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颁严厉禁令 华为等中国公司面临全面封杀(图)

发表:2020-07-11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计划7月11日这一周将敲定一项新的法规,禁止使用华为等5家中国公司产品的任何公司和企业将其商品或服务提供给美国政府。至此,华为等中国公司面临美国政府的全面封杀。
华为等中国公司与北京当局关系密切,美国步步收紧的禁令和法规发出美国全面清理中共渗透的强烈信号。(图片来源:ISABEL INFANT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华盛顿特区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计划本周(7月11日)将最终敲定一项新的法规,禁止使用华为、海康威视和大华等5家中国公司产品的任何公司和企业将其商品或服务提供给美国政府。至此,在将华为清除出美国5G网络、禁止华为等中国公司购买美国公司产品及推动英国亦禁止华为参与其5G建设后,华为等中国公司面临美国政府的全面封杀。

据《福克斯商务》报导,即将颁布的这项来自联邦采购管理委员会的新规是由2019年的一项法律所推动的,将于8月13日生效。

美政府新规意味着广大公司或企业将可能不再购买中国公司产品

该规则将会对向美国政府出售商品和服务的公司产生深远的影响,它们现在需要证明它们没有使用华为、大华、海康威视、海能达通信和中兴公司的产品。大华和海康威视这两家公司都是全球监视设备和摄像机产品的顶级供应商之一,而海能达通信的双向无线电、以及华为和中兴的如智能手机等的电信设备或移动设备亦是畅销产品。

按照新规,在未获得美国政府豁免的情况下,日常运营中使用这5家公司的设备或服务的任何公司将不再能够向美国政府供货。这意味着不仅仅是美国的公司和企业,来自全球的所有公司和企业都将可能不再购买中国公司的产品。

尽管在承包商中围绕着实施和执行该规则存在先前的不确定性,但白宫明确表示该规定不会被拖延,并且不合格的公司很难获得豁免。来自白宫的官员解释说,美国政府将要求各机构在给予任何豁免之前进行国家安全分析,而那是美国国会在法规中没有明确要求的。

虽然尚不清楚这是否会影响当前合同,但可能会使将来的合同复杂化。

例如,亚马逊公司在4月份从浙江大华科技有限公司那里收到了1,500台照相机,用于在武汉肺炎大流行期间对工人进行体温测量。而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是美国情报界的主要承包商,并且一直在与微软公司争夺与五角大楼的高达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约。那么,在新规生效后,除非获得豁免,亚马逊将不再能获得美国政府的任何购货合同。

根据政府问责办公室的数据,美国政府每年签订的采购合同超过5,000亿美元。

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代理主任拉斯.沃特(Russ Vought)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国家面临如北京当局等的外国对手试图渗透到我们的系统中的危险是巨大的。”

“川普政府通过全面实施对联邦采购的禁令,使我们的政府坚决抵制像华为这样的邪恶网络。”

来自白宫的一位官员指出,该规则的目的不仅仅是禁止政府机构使用华为和其它中国公司的产品,而且是在限制其影响力。他说,这实际上是在给广大的公司和企业提供选择:与美国政府开展业务还是与中国公司开展业务。

美国步步收紧对华为等中国公司的限制

最新颁布的禁令是华盛顿隔离中国公司的最新举措。

去年5月,美国将华为、海康威视和其它公司列入其经济黑名单,禁止这些公司未经美国政府批准而从美国公司购买组件。

今年3月12日,川普总统签署《安全可信通信网络法》,将禁止使用美国联邦政府资金购买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不可信供应商”的通信产品和设备的规定纳入正式法律。

虽然法案内容没有点名具体外国公司,但普遍认为法案剑指包括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公司。川普政府曾多次表示,这两家公司对美国电信行业构成严重安全威胁。

该法案的正式生效对美国农村地区的网络建设产生了重大影响。根据美国媒体《国会山》,美国农村无线网络协会估计约有25%的成员使用来自华为或中兴网络设备的产品。在新的法规下,该协会已考虑转向订购美国等公司的产品,并计划更换之前使用的中国公司的产品。

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宣布扩大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禁令,要求使用美国设备和软件的外国芯片制造商向华为出口芯片产品前,必须先获得商务部批准。该禁令旨在封堵华为破坏美国对其出口管制、持续使用美国科技发展自己产品的漏洞。

在该禁令下,华为将无法将自行设计的芯片让台积电或其它任何外国厂商代工生产,因为所有的芯片制造商都在使用美国的设备和技术,这使得华为的部分高端和关键芯片库存将会很快耗尽,那将对其从人工智能到移动服务等业务领域造成巨大冲击,连锁反应使其如何生存都会成为问题。

对于此项禁止华为使用美国技术的规定,国务卿蓬佩奥称华为是“中共的工具,视其命令而定”,禁令合情合理。

6月30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正式指定华为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构成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该声明明令禁止美国公司动用83亿美元的政府资金从这些公司购买任何设备。

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艾吉.派(Ajit Pai)表示,华为和中兴与中共关系密切,这一决定发出了一个信号,即妄图损害美国安全网络的任何公司的任何企图都是不能容忍的。

英国年底将彻底清除华为5G 美国欢迎其摆脱北京间谍网络

除了在本土大力打击华为等中国电信公司之外,美国亦努力敦促自己的忠实盟友英国改变其使用华为设备的计划。

英国今年早些时候预定使用华为来帮助建立其5G网络,这引起了美国政界的轩然大波,美国参议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表示:“华为一直并将继续成为国家安全的巨大威胁。”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表示:“中共(CCP)现在有了对英国社会进行普遍的间谍活动的立足点。”而这不但对英国、也对与英国共享情报资源的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直接威胁。

为此,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和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3月共同致信,敦促英国政府重新考虑华为的决定,这封信包括20位美国参议员的签名。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政府本身已经警告说,华为的电信设备提出了‘重大’安全问题。通过北京当局模糊的情报、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法律的拼图,中国公司都会被迫支持和配合中共的情报收集部门。”参议员写道。

“鉴于华为带来的重大安全、隐私和经济威胁,我们强烈敦促英国重新考虑其最近的决定,采取措施减轻华为的风险,并与美国紧密合作,共同努力。”

英国《福布斯》引述《电讯报》7月5日报导,英国正准备在年底前将华为从该国的5G基础设施中淘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正在加紧做出重大政策改变,因为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一份新报告得出结论认为,美国的制裁 - 阻止华为获取美国制造的组件将迫使该公司使用“不可信”的技术,英国将无法管理该公司由此所带来的安全风险。

而英国官员们正在草拟提案以防止在短短6个月内在5G网络中安装新的华为设备,并加快了拆除现有华为设备的计划。

一位英国白厅的消息人士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美国的制裁“从根本上改变了对该公司的评估”。

消息人士说:“美国对华为的制裁不同于我们以前见过的任何事情。”“该公司被禁止在其半导体中使用美国知识产权 - 如果制造工具使用了美国知识产权,那么他们甚至不能使用该工具来制造新的半导体。”

“华为处于没有任何容易的办法弥补或没有任何漏洞可钻的境地。这从根本上改变了预估。”

“影响如此严重,以至于(政府)需要向行业予以澄清,并将做出决定以及在本月通知议会。”

对此,美国参议员本.萨斯表示欢迎。他说:“北京的间谍网络不喜欢这样,但这对英国政府有利。”

“共同的安全利益是我们与英国人特殊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应允许中共的技术(特洛伊)木马坐在我们最亲密的盟友的网络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