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时千万别犯这个错 当心惹病上身(组图)

发表:2020-07-1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水果时千万别犯这个错当心惹病上身
吃水果能补充维生素、润肠通便、抗衰老、降低多种疾病的患病风险。

水果能补充维生素、润肠通便、抗衰老、降低多种疾病的患病风险。餐后吃水果,维生素C可以增加食物的铁质吸收;食物的油脂也能帮助身体摄取水果里的脂溶性维生素A、D、E,凤梨、木瓜、奇异果等富含消化酵素的水果,饭后食用也可以帮助消化,如果选择餐后吃水果,分量就要减少,“水果也有体积,吃太多造成肠胃不适;另外,一份水果约60卡,吃太多反而会发胖,吃1份是较适当的量。”1份水果,例如1颗拳头大的芭乐、苹果、2颗百香果或半根香蕉。因此,不论是餐前或餐后吃,水果的分量都要控制。

不过,吃水果时有个错千万别犯,不然营养白白浪费,还容易惹病上身。这个错就是把水果榨成果汁再吃。别小看了榨汁这一道工序,对水果造成的影响可不小。

1、膳食纤维大大减少

橙子榨成果汁后,膳食纤维的损失很大。
橙子榨成果汁后,膳食纤维的损失很大。

拿常见的橙子举例,橙子鲜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为2.4g/100g,但榨成果汁后,膳食纤维仅剩0.2g/100g,损失超过90%。

生活中,适量摄入膳食纤维,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维持肠道健康有益。但把水果榨成果汁,无疑大大降低了这个功效。

2、β-胡萝卜素损失过半

水果榨汁食用,会影响营养成分,还可能带来伤害。
水果榨汁食用,会影响营养成分,还可能带来伤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继续拿橙子举例,橙子鲜果中含有β-胡萝卜素71μg/100g,鲜榨橙汁中β-胡萝卜素含量为33μg/100g,损失超过50%。β-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原料,能保护视力、维护皮肤健康,还具有抗氧化、保护肝脏的作用。榨成果汁后,β-胡萝卜素的含量损失过半,对人体的保护作用也随之下降。

此外,由于维生素C对光、热、氧气、水都很敏感,榨汁过程中,水果含有的维生素C也会损失一部分。水果榨汁食用,不仅会影响水果中的营养成分,降低对健康的益处,还可能给身体带来不小的伤害。

果汁将水果从固态变成了液态,吃起来确实更方便了,直接喝就行。但它有个特大的缺点,那就是一不小心会喝过量。平时吃一个橙子就够了,换成果汁,能轻松喝下3~4个橙子榨出的量。再加上榨成果汁后,饱腹感不如之前明显,都容易让人不知不觉就喝多。

伴随着果汁摄入过多而来的,是糖分摄入过量。研究表明,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系列不良影响,包括加速衰老、容易肥胖、影响其他营养的吸收、引起骨质疏松、诱发多种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等。

而且长期摄入过量的糖还会让人“上瘾”,促使人吃更多的糖,变成一种恶性循环。所以,别再随便用果汁代替新鲜水果了。

想要水果越吃越健康 记得满足以下3点:

1、每天摄入水果200~350g。

2、多种水果搭配吃。

3、果汁可以偶尔喝,但不能用来代替水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