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前习近平贴身“御林军”换帅为防政变?(图)

发表:2020-07-18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下旬至8月上旬,每年的北戴河会议几乎都伴随中共高层激烈内斗的消息与传闻。(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7月下旬至8月上旬,每年的北戴河会议几乎都伴随中共高层激烈内斗的消息与传闻。(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内外交困之际,习近平下令对中共政法委展开清洗行动,随后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换人,57岁王春宁中将卸职后去向不明,紧接着习近平再发表保党言论。外界认为,末日危机之下,习近平严防政变的意图不言而喻。

据北京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称,7月14日下午,北京市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由卫戍区付文化司令员主持,这是付文化首次以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的身份亮相。

继2020年年初北京卫戍区政委由张凡迪接替姜勇后,北京卫戍区司令再换主帅,这意味着被称为习近平贴身的“御林军”,在半年之内双双更换了军政主官。

此前担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的是王春宁中将。今年5月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后,如今又再卸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职务。王春宁目前去向不明。

北京卫戍区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战争时掩护中共高层撤退。有说法称:“控制了北京卫戍区,相当于将半个北京置于手中。”而王春宁在北戴河会议前夕,突然被免去北京市委常委职务,引发舆论猜测。有评论说,习近平己处“寝食难安”险境,无一人可相信,连贴身的“御林军”,都靠不住。

王春宁,出生于1963年3月,山东牟平人,生于江苏南京,曾任团参谋长,团长,师参谋长,副师长,陆军第一集团军装备部部长,第一师师长。2009年,任陆军第一集团军参谋长。2010年到2014年,任陆军第一集团军副军长(其间挂职海军东海舰队副参谋长)。2014年,任陆军第十二集团军军长。2016年8月,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副战区职)、党委副书记、陆军党委委员。2020年1月至5月,出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

2011年,王春宁晋升少将军衔。2017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大陆《财新网》曾披露,王春宁曾长期任职于原南京军区,他是原南京军区副政委王永明中将之子。

香港《明报》2015年底曾发文称,习近平最放心的战略大后方就是南京军区,在这一波军中反贪腐风暴中,南京军区亦受波及最小,可以说,南京军区是习的战略大后方。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对《新唐人》表示:“因为王春宁原先是陆军第十二集团军军长,然后他在2014年调任北京卫戍区司令,本身他应该是受到习当局的信任度,因为从十二集团军走出了很多中共的高级将领,有些是中央军委委员,那他在中共军方上层里面有比较好的军方关系,如果不是发生什么特殊的事情,他不大可能被打入冷宫的。”

薛驰表示:“现在由于中共内外形势,内外交困,整个政局在不断的恶化,习近平的地位是岌岌可危,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又提不出一套令人信服的政治韬略,发展前景,在目前是整个中共把习近平当成‘甩锅侠’,让习近平来背这个锅,所以中共政变的环境具备,随时也有可能发生政变。”

薛驰说:“中共的内斗是无时无刻都存在的,内斗里面最重要的一个砝码就是对军权的控制和掌握,从中共近几十年的内斗情况来看的话,军方筹码是内斗的一个关键因素。北京卫戍区司令的换人,换的肯定是北京当局能够信任的人,但信任这个人信任到什么程度,作用能发挥到什么程度,他的作用不会超过中央警卫局局长。”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北京卫戍区此前军政主官都属于习近平的南京军区嫡系,这两个人出问题的可能性是不大的。现在奇怪的是,按现在这种布局,卫戍区的主官明显是要降级为正军级,这就打破了很长时间高配副战区级的这个惯例。”

在郑浩昌看来,习近平撤换北京卫戍区司令员职务有两种可能。一是习近平要减少高级军官、把那些高配的职位打回原形;再则是现在中共处于前所未有的危机,内斗十分激烈,习近平担心权位不保,想让他的心腹大秘钟绍军直接分管这个卫戍区。但是钟绍军只是副战区级,要卫戍区降级后才好让他管。

近期中共政法系统掀起内部清洗运动,习近平7月初,派亲信陈一新出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主任,放话要“刮骨疗毒”,继续清洗“害群之马”。政法委官网显示,此次整顿源于习近平在6月底的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指令。

7月16日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再次强调,在所谓的“坚持共产党领导”上丝毫不能动摇,并把中共核心的地位形容为“众星捧月”。外界分析,中南海内斗白热化,习近平遭遇空前的执政危机,所以才写出此文,习近平实际是要求党内都要支持他,以防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发生更大变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