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负债务 也能财务自主的理财人生(组图)

作者:史考特.瑞肯斯(Scott Rieckens) 发表:2020-07-18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考特.瑞肯斯 理财 债务 财务
背负债务,也能财务自主的理财人生。(图片来源:Adobestock)

历经浩劫、背负债务,也能财务自主

• FIRE 理财族: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希薇亚(Sylvia)

财务独立前的职业:出庭辩护律师

• 目前年龄:38

• 财务独立年纪:32

• 目前的年度总花费:20,000 美元

●FIRE对我的意义是?

2005年,我从纽奥良(New Orleans)某间法学院毕业,随即在律师事务所找到工作机会。某天,卡崔娜飓风警报发布,我只带了换洗衣物和我的狗,没有其他物品。我原本要任职的事务所,该处建筑物彻底损毁;事务所跟我说,接下来六个月,他们暂时无法雇用我。

一周后,多亏有了全市范围的法令,房东跟我说,如果我想解除租约,我有三天时间可以搬出公寓。于是,我把车子能载得下的物品都装进车内,而把其他东西都丢了。卡崔娜飓风向我显示,实质物品有多么不重要,而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随时都可能消失。

●我的FIRE之路

我一向省吃俭用,可是对于就学贷款毫无知觉。所以,从法学院毕业后,发现自己身负 10 万美元就学贷款债务,简直完全崩溃了。我决定尽己所能,尽速还清就学贷款。即使我的正职是律师,在晚上和周末,我从事兼职,担任达美乐披萨店的外送员。所以,若有熟人知道我是律师,他们收到披萨的时候,就会认出我是谁。

我以达美乐的打工薪水过活,而我的正职薪酬全都拿来偿付就学贷款。后来,随着我的职涯日益拓展,收入渐增,但我依然节俭度日。关键之道在于,即使薪资增加,也要保持低度开支。

随着我的职涯日益拓展,收入渐增,但我依然节俭度日。
随着职涯日益拓展,收入渐增,但依然节俭度日。(图片来源:Adobestock)

我是单身女性,也已达到财务自由,这一点倒是很有意思。在我的观念里,与人约会完全有违财务独立原则,因为我不想去吃大餐,也不想浪费许多钱约会。若潜在合作伙伴有诸如卡债和过多消费等事情,我也会大肆劝说。

●概略说明

✔ 2012年,我达到财务自由,资金有100万美元。

✔ 我每月杂货开支是50美元,住在西雅图某间小公寓,大约11.7坪。

✔ 我继续工作,经营自己的小型法律事务所。

●最难的事

没有时间表、没有截止期限、没有预定行程表,这种日子会如何?我自认高估了这样的生活。这就是我之所以继续工作的部分原因。有时候反而会烦恼,财务独立概念胜过财务独立本身实际状况。

●最棒的事

对于要求自己希冀之事,我愈来愈有自信,就算答案是“否”,也不会影响我的生活方式。这使我更加大胆,坚守立场拥护自己想要的事。比方说,我成为自雇人士,因为以前任职的法律事务所不愿帮我摊缴401k 退休福利计划的税后提拨额,也无法提供健康储蓄帐户(Health Savings Account,HSA)给我。假如我尚未达成财务自由,我无法辞职不干且放手一搏。

●给各位的建议

别把自己与他人比较。想清楚自己要什么目标,不一定非得在某个年龄才退休。然后,判定自己的行事方法,不要理会外在杂音。
 

本文整理、节录自史考特.瑞肯斯(Scott Rieckens)《赚钱,更赚自由的FIRE理财族:低薪、负债、零存款、打工族……也能达到财务自由,享受人生》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