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藏4亿现金 山西金融贪官竟晖落马(图)

发表:2020-07-21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落马的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原党组书记、局长竟晖家中竟藏有4亿现金。(图片来源:网络)
最新落马的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原党组书记、局长竟晖家中竟藏有4亿现金。(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中,官员大肆敛财的手段五花八门,表现出极大的贪婪性。最新落马的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原党组书记、局长竟晖,家藏4亿现金。除了竟晖以外,山西金融系统还有多名官员被调查。

据陆媒报导,7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原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竟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被审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竟晖1969年7月出生,河南虞城人,他在金融行业工作将近30年,曾任山西省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等职,2017年7月出任山西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2018年10月至2020年6月担任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

除了竟晖外,山西金融系统还有多名官员被调查。山西省纪委监委7月20日晚通报,原中共银监会山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7月18日晚通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崔联会;原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邢亮喜;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理事长王忠泽三人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消息人士:竟晖的案子有点大

大陆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称,消息人士透露,竟晖6月初被免职时就已经出事了,家里被发现藏了4亿元人民币的现金,超过了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

消息人士透露,与竟晖同时落马的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主任邢亮喜,其家中被发现藏有1000万美元。而竟晖的弟弟竟阳也牵涉其中。竟阳是其哥哥竟晖的白手套,干皮条客的活,给山西部分企业跑融资挣回扣。

据悉,2014年5月,中国能源局原副司长魏鹏远被带走调查,其家中发现2亿现金,重1.15吨,检察官从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了4台。2016年10月,魏鹏远一审被判死缓。

评论人士称,魏鹏远不过是一名低级官员,“小官巨贪”在城市和农村遍地都是,这实际都指向小人物背后的上级官员。事实上,中共官场几乎无官不贪无官不腐,官场权色交易泛滥,中共也心知肚明。早在2016年8月官媒推出系列文章、解读习近平的反腐言论。习近平说,中共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

中共十八大以来“亿元贪官”已46人 

今年7月7日至10日,短短的四天,已有三名“亿元贪官”受审或领刑。

7月10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杰辉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600万元,张杰辉被指控敛财1.27亿余元人民币。

7月9日,另一名“亿元贪官”在广州中院开庭受审。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被控通过职务上的便利为其他单位或个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合计1.07亿余元。

7月7日,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原行长顾国明受贿一案在上海一中院一审开庭审理。顾国明被控受贿1.36亿余元。顾接受调查期间,除了供述调查机关已掌握其受贿586.1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顾国明还主动供述调查机关尚未掌握其受贿1.31亿余元的犯罪事实。

中共十八大以来,“亿元贪官俱乐部”已达46人。其中内蒙古政法委原书记邢云是高官中涉案金额最高者;小官巨贪也不乏其人,除了魏鹏远外,海南省农垦总局原局长杨思涛、大连市长海县纪委原书记潘福忠均涉贿过亿。

而涉案金额超5亿元的有中共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永正,以及被判处死刑的山西省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其贪污数额超10亿元。

郭伯雄、周永康等均贪腐千亿

2014年7月底,中共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被宣布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路透社援引与中共最高当局有联系的三名消息来源,且了解当局对周永康贪腐问题调查的进度,自中共从2013年开始着手处理周永康贪腐问题以来,已有超过300名周永康的亲友以及亲信等被当局拘押以及审问。

路透社消息来源称,周永康贪腐窝案无疑是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贪腐案件,当局已经没收了价值至少900亿元人民币的财产,当中包括高达510亿元的中外债券。

据港媒报导,仅一个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涉贪金额,就可以挽救两个希腊。

有中共军官曾踢曝郭伯雄,单是接受高官的“进贡”就有数百亿元,加上买卖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于千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