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被关闭 中国股市却吓坏了(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7-24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领事馆 股市
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被关闭,中国股市三大股指大跌收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7月24日,北京当局宣布要求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在中国股市开盘之际,这个消息却令投资者恐慌,三大股指大跌收盘。

中美紧张关系升级 中国投资者恐慌

港台时间7月24日上午,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国外交部宣布要求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其理由是:因7月21日美国政府下令关闭北京驻休斯顿领事馆,导致双方关系紧张。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于1985年10月16日,1993年8月2日由锦江宾馆迁入位于领事馆路4号的现馆舍,位于成都市中心的南边。成都领事区由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西藏自治区及重庆直辖市组成。该领事馆约有200名员工,75%左右员工是中国公民。

该消息传出后,中国股市大幅震荡。

7月24日,沪指、深成指、创业板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沪市、深市持续走低。科技股集体降温打压创业板指,大消费板块当中的食品饮料、白酒、家电等集体承压,券商、医药的联袂领跌带动股指走低。

午后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最终失守3200点关口,盘中最大跌幅逾4%,深成指盘中最大跌幅近6%。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3.86%,报3196.77点;科创50指数跌7.02%,报1389.31点;深证成指跌5.31%,报12,935.7点;创业板下跌6.14%,报2627.84点。

24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3,348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前一交易日的12,461亿元增加887亿元,其中,沪市成交5,843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的5,469亿元增加374亿元,深市成交7,505亿元。这是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17个交易日破万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185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逾3,500只个股下跌,亏钱效应持续放大,资金观望情绪越发浓厚。

盘面上,各板块几乎全线走低,金融股跌5%,光大证券、财通证券、中泰证券3股跌停;钢铁、化工、水泥、房地产股跌逾4%;有色金属、电力股跌逾3%;煤炭、石油股跌逾2%;免税店概念多股跌停,众信旅游、中国中免、王府井等跌停。

对于股市下跌及走向,国泰君安认为,市场短期或展开震荡。沪指今日失守20日均线,短期回调时间可能延长,或展开区间震荡行情以消化利空因素。决定A股中长期走势的核心因素仍主要看当局政策、经济基本面等核心因素。

天风证券表示,市场经历了短期大幅波动后,指数行情有望告一段落,预计回归结构性行情。高估值的科创板存在解禁压力和新股供给,加之外围反复的情绪影响,短期可能面临修整。

美中博弈或愈演愈烈 利空资本市场与经济

除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外,美国在中国大陆有5个总领事馆,分别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

在美国下令72小时内关闭北京驻休斯顿领事馆之后,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被关闭,此举导致中美紧张关系持续升级。

在7月22日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Morgan Ortagus)证实了美国下令关闭北京驻休斯顿领事馆的消息,主要原因是“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和美国公民的私人信息”。

7月2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丹麦称,中共长期以来一直在偷窃美国知识产权,川普(特朗普)总统决定不再忍受中共这些非法行为。

7月22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被问到是否会关闭更多的北京驻美使领馆时,川普总统说:“这永远是有可能的。”

美国副国务卿史蒂芬·比根(Stephen E. Biegun)日前在华盛顿表示,华府推出一系列打击北京的措施,不是为了与中国“脱钩”,而是因为北京辜负了当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各界对中国的期望。经贸专家表示,如果美中政治关系紧张持续升级,美国对中国实施贸易禁运可成为最有效的经济措施。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