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迹象显示北戴河会议或已召开(图)

发表:2020-08-03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的召开和结束时间外界历来只靠迹象来猜。
神秘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的召开和结束时间外界历来只靠迹象来猜。(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神秘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的召开和结束时间外界历来只靠迹象来猜。由于习近平等中共高层最新的公开活动停留在7月31日,部分省部级大员日前也有调动,北戴河当地安保早已加强。外界认为,北戴河会议似乎已进入登场状态。

中央社8月3日报导说,外界分析北戴河会议是否登场,会有多个迹象。

一是按惯例,每年举行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政治局常委通常会轮番亮相,不是在北京参加会议,就是前往外地调研。会议期间则会暂时销声匿迹。

综合中国官媒报导,习近平和李克强,从7月28至31日每天都有公开活动。但8月1日起两人有公开活动报导消失。

习近平7月31日在北京大会堂出席“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总理李克强也出席了这一活动,还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7月30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及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同日政治局还举行了集体学习,7名政治局常委全数出席。

7月29日,习近平亲自晋升1名上将;同一天,李克强视察中国国家防总,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则主持召开委员长会议。

7月28日,习近平透过视讯方式,在亚投行第5届理事会年会开幕式上亮相致词。当天中共中央在中南海邀请党外人士召开座谈会,习近平、李克强都有出席。

但8月1日起,便未再见到习李的任何活动。

中央社分析认为,可能代表北戴河会议已经登场,但尚待更多讯息印证。

第二个北戴河会议召开的迹象,是北戴河所在地的中共河北省委书记,会提前带队前往会址视察安全准备工作。

据官媒报导,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早在6月中旬就前往北戴河视察,时间较以往的7月中左右提前了1个月。因为今年有武汉肺炎疫情因素,这种提前视察被认为是必要的。

另外有海外媒体发于7月28日的报导显示,北戴河、秦皇岛火车站上周已对下车旅客执行二次安检,当地路上并有警察执行人脸辨识及测量体温,保安措施趋于严格。

还有一个北戴河会议开始的信号就是,会议期间,还会有领导人探望同在北戴河度假的专家。

大外宣媒体《多维》报导认为,不出意外的话,今年的相关消息会在8月的第一周曝出,而受邀的专家大概率以武汉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专家,以及中国航天领域的专家为主。

此外,北戴河会议前,往往还会有高官大员的调整,7月下旬以来,陕西省委书记、省长分别由刘国中、赵一德接任;原任陕西书记胡和平则调任中国文旅部党组书记;而肖亚庆则接替苗圩出任中国工信部党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李书磊也接任机关党委书记。

曾有媒体猜测今年北戴河会议可能停开,皆因今年中共病毒疫情全球传播引发的抗议追责,以及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引来的国际谴责巨浪,美国的强力制裁和国际反共渐成战线。在国内,中共病毒疫情未散,南方洪水泛滥,也令经济民生陷入困局。

《自由时报》刊文分析说,习近平执政正遭受内外夹击,包括美国问题、香港问题,连带经济重挫,再受到疫情、洪水等,导致习近平不想召开北戴河会议,甚至已透过大外宣放出空气球。

文章也指,疑似元老及反习势力急着想抓住习痛脚,意欲召开,而迫使开会前的准备一项不少。

大外宣媒体则指,今年北戴河会议取消的可能性非常小。全程参加北戴河休假并非中共高层必然,如果有其他重要政务还可正常处理。中共高层需要决策的事情很多,即便在休假之中,仍然不可能完全脱开政治话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