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岁台女赴香港确诊 防疫务必“顺时中”(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06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50多岁台女赴香港确诊,因此指挥官宣布8大场所应该佩戴口罩。
因为50多岁台女赴香港确诊,因此指挥官宣布8大场所应该佩戴口罩。(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有民众从台湾赴香港时确诊中共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对此表示,个案是50多岁台籍女性,自6月底返台并于7月底又赴港,今早疫调显示,个案在台湾期间大多是在北部地区活动,至于接触者仍在调查中。虽然指挥官陈时中5日宣布8大场所应该佩戴口罩,并称先宣导一周,再看疫情决定是否强制开罚。但嘉义县长翁章梁为了配合指令,今日特地前往卖场、图书馆劝导民众在出入人多场所期间,务必“顺时中”,戴上口罩以降低感染风险。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日女确诊“感染源在台湾”初计在台接触140人
危地马拉台商返台确诊 同机10人列接触者
传“香港返台染疫者趴趴走”指挥中心回应
台湾新增7例确诊 6例境外1例待厘清
何时开放陆配子女回台?陈时中这样说

50多岁台女赴香港确诊 指挥中心:多在北部活动

中央社报导,香港昨日公布一例武汉肺炎确诊个案,是日前刚从台湾返港,因为居家隔离期间落跑暂时列为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立刻和香港联络,并将尽快展开疫调。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昨日接获消息称这名个案为香港籍人士,不过根据最新了解状况,该个案是台湾的一名50多岁女性,6月中旬前都在其它国家,且于6月20日至7月27日自其它国家返台,尚不清楚是否为双重国籍致使港台收到的消息出现落差。

庄人祥表示,该个案是7月27日入境香港,当天接受采检,隔日确定是阴性,但个案后来却从原本居家检疫的处所跑掉,并于8月2日采检后验出了阳性,所以香港暂时列为本土个案,目前还不清楚个案是否有出现症状。

庄人祥表示,指挥中心上午已经启动疫调工作,该个案平时大多于北部地区活动,至于相关接触者仍在调查中。

此外,庄人祥也公布了比利时男的最新疫调结果,截至目前总共掌握462名接触者,当中461人核酸检验(PCR)呈阴性,427人的血清抗体阴性,其余尚在检验中。

至于返日后确诊的日籍工程师,指挥中心也已经掌握到85名接触者,也已采检了77人,目前71人PCR呈阴性、65人血清抗体呈阴性,其余还在检验中。

蔡英文曾与陈时中激辩?只因讨论口罩14天9片或10片

自由时报报导,蔡英文总统今天晚上出席在新北市举行的“中华民国西药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第11届理事长暨理监事荣任晚宴”。

蔡英文于会上感谢全体药事人员在防疫期间的努力,但在谈到口罩政策时,蔡英文表示,自己曾为了口罩分配政策跟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吵了一阵子”。

蔡英文谈到,她与陈时中曾为了究竟是14天9片还是10片的问题,“吵了一阵子”,但“其实也才差一片而已”,彼此经常想要说服对方;除口罩之外,医疗体系的运作跟民众用药供应无虞,对防疫工作也有很大的贡献。

对此,陈时中回应表示,今年自2月6日起实施口罩实名制,直至4月9号才走到14天9片,而总统一直希望14天10片,“我都觉得有点浪费”,想起2月6日起7天仅有2片,“我们也很痛苦,你们在第一线更痛苦”,当时处于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紧张时刻,口罩数量不太充足,购买的人比配送数量还要多,民众排队排很久才能拿到2片,心情一定“不爽快”,因此他能充分体会、理解。

陈时中还感谢全体药事人员帮助政府、全民挺了过来,他强调,适量分配才能够走过口罩供应最困难的时期,让口罩国家队将总量提升上来,在中共病毒疫情严重时,若口罩出问题,防疫也会出问题,所以防疫成功靠全民,也靠台湾人的“气质”,期许大家持续努力。

陈时中5日正式宣布,包括医疗照顾机构等8大场所,应该配戴口罩;先宣导一周,之后再看疫情来决定是否强制开罚。
陈时中5日正式宣布,包括医疗照顾机构等8大场所,应该配戴口罩;先宣导一周,之后再看疫情来决定是否强制开罚。(图片来源:中央社)

防疫“顺时中” 陈时中:宣导一周再看是否开罚

近期发现感染中共病毒的案例,疑似跟台湾有关,加上民众防疫措施松懈,让陈时中5日正式宣布,包括医疗照顾机构等8大场所,应该配戴口罩。至于是否要针对不遵守规定的民众开罚,陈时中表示,先宣导一周,之后再看疫情来决定是否强制开罚。

由于嘉义县民越来越少人在戴口罩,为配合指挥中心指示,嘉义县长翁章梁今日陆续前往辖内全联福利中心、嘉义县图书馆视察,并劝导民众将口罩戴起来,也请大家出入人多场所务必戴上口罩。

翁章梁也呼吁民众,在嘉义县医疗院所、大众运输、量贩店、夜市、传统市场、儿童游乐场、补习班、K书中心、体育馆、庙宇、教会、特定行业或是参与绕境期间,务必戴口罩,并要养成勤洗手及咳嗽礼节等卫生习惯,以降低感染风险。

翁章梁还强调,目前阶段只是配合中央政策提醒民众配戴口罩,尚未开罚,若实施成效不彰,将会配合中央指示实施进一步方式因应,已先责成县内8大场所的主管机关务必要督促所辖单位及业者积极防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