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部门合作重创三大恐怖组织募资链 冻结加密货币账户(图)

发表:2020-08-14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周四(8月13日)宣布成功捣毁伊斯兰国(ISIS)等国际三大恐怖组织的募资链,冻结总值200万美元的300余个加密货币帐户。(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美国司法部周四(8月13日)宣布成功捣毁伊斯兰国(ISIS)等国际三大恐怖组织的募资链,冻结总值200万美元的300余个加密货币帐户。(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周四(8月13日)宣布成功捣毁伊斯兰国(ISIS)等国际三大恐怖组织的募资链,冻结总值200万美元的300余个加密货币帐户。这也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外部资金扣押行动。

据司法部网站发布的新闻稿指出,“哈马斯军事分支卡萨姆旅”(Al-Qassam Brigades)、“盖达组织”(Al-Qaeda,又称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ISIS)这三个海外恐怖组织,被查获通过加密货币和社交媒体等,筹集恐怖活动的资金。

事实上,被列为全球公敌的恐怖组织哈马斯、盖达和ISIS,一早已被传统金融体系封杀,切断其筹资渠道。然而在过去几年,他们利用新开发的虚拟货币,如比特币(Bitcoin),进行复杂的洗钱活动,甚至伪装成慈善机构或医疗用品供应商,暗中为恐怖活动筹集资金。

司法部在起诉书指出,哈马斯卡萨姆旅2019年通过社交媒体,要求跟随者捐赠比特币以资助其恐怖行动;该组织过后还开设一个网站,上传一支视频教导追随者如何进行匿名捐款,该组织甚至为每个捐款者提供专有的比特币捐款户口,以免被执法单位追踪。

然而,美国执法单位还是截获、冻结与卡萨姆旅相关的150个加密账户,同时秘密接管有关网站,佯装继续接受捐献给恐怖组织的个人资金。

另外,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办公室所公布的14页刑事起诉书中,指控2名土耳其籍公民涉嫌无照经营汇款业务和进行洗钱活动,包括协助哈马斯洗钱。

另一个被破获的是叙利亚的盖达组织。该组织成员利用电报(Telegram)等网络社媒进行虚拟货币捐款,以资助其恐怖活动;另外还伪装成慈善组织机构,藉协助暴力恐怖袭击的受害者筹资作为身份掩护。

据美国派出的卧底特工报告,他成功跟其中一个伪装公司(Reminder for Syria)的负责人接触后,假意告诉对方,他希望在美国进行破坏行动,双方过后随后还讨论地空导弹的价格,以及一旦在美国进行圣战后所要承担的刑事后果。

最后,特工成功诱出盖达组织麾下155个虚拟账户,过后被当局冻结。

至于最近死灰复燃的恐怖组织ISIS,被美国司法部发现从事与武汉肺炎相关的欺诈活动,企图为恐怖活动筹集资金。

据起诉书显示,协助ISIS筹资兼黑客代理人卡卡尔(Murat Cakar),在其经营一个欺诈网站上,谎称有出售个人防护设备,并查获他出售山寨版的N95口罩,以及其它防护设备给美国的医院、医疗院和消防局,试图为ISIS筹集资金。

美国调查人员过后封锁卡卡尔的网站,以防止其他消费者上当,同时斩断他对ISIS的资金供应。

司法部周四强调,这次行动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扣押恐怖组织加密货币帐户的行动”,并公开了对这三组织87页的民事起诉书,并点名在多个执法机构跨部门合作下才有此成果。

美国出动了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和国税局刑事调查等机构,在掌握有关恐怖组织的筹资渠道后,展开慎密追查,待时机成熟后收网斩断有关组织多个银行帐户和数百个加密货币帐户。

美国多位高官也谴责恐怖组织利用高科技进行破坏活动,但美方并不退缩,将会持续打击恐怖活动。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指出,面对恐怖分子运用复杂的数字金融交易,包括加密货币进行筹资,财政部并不会让他们得逞,反而会努力工作,解散这些非法金融网络。

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也说,这些恐怖组织使用现代科技、社交媒体和加密货币进行其暴力主义,因此司法部将尽全力保护美国人的生命和安全,摧毁他们在全球的洗钱活动和资金募集。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不管恐怖组织使用何种手段,该局将竭尽全力打击他们的非法融资,切断其资金命脉,以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