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赴台破记录 中国网军疑瘫痪系统干扰(图)

发表:2020-08-15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赴台
港人赴台再破记录,却被人恶意干扰(图片来源:张家铭/上报)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港区国安法实施后,上半年港人申请移民台湾人数再破记录,台湾驻港办事处推出网上预约系统疏解人潮,怀疑被中国网军瘫痪。陆委会呼吁相关人士不要再干扰系统运作,驻港办事处也会增派人手消化排队人龙。对于民间团体要求修改港澳条例18条进一步协助港人,陆委会表示会将相关意见纳入评估。(钟广政台北报道)

针对近期大量港人申请移民台湾,造成驻港办事处大排长龙,办事处8月3日推出网络预约系统。但上线不到二小时,即被人以假个资占据大部份预约时间,一般港人要排期到10月15日。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回应传媒查询证实,近期驻港机构,接到港人申请文书验证的量增加非常多,加上港府又实施相关的防疫措施禁聚令,以及在家办公等等的防疫措施,使得驻港办的处理这些文书验证,出现大排长龙。

邱垂正说:本会香港办事处也要配合港府的防疫措施,所以开始建置网络的预约服务系统,以便利民众能够申请预约来办理证明文件,或者是申办护照。那么刚您提到的在网络有发现少数人士以虚假的个资,还有情绪性的用语进行干扰,我们办事处研判应该是个别的恶作剧行为。

我们为了维护民众申请的权利和权益,办事处八月九号也正式告诉相关人士,不要再干扰系统的运作。

邱垂正表示,香港办事处目前持续的密切关注整个系统的运作的情形,如果再有人恶意干扰,办事处一定会采取必要的作为,不要让民众预约申请受到影响。对于是否北京方面派人恶意干扰预约系统,邱垂正则低调回应。

邱垂正说:我们目前没有办法判断。不过,我们初步判断都是个别的恶作剧的行为,那么我们会持续关注。我们也希望把目前非常多的民众到我们驻港机构去洽请一些办公,确实都出现大排长龙,我们也请我们的港局要提供服务量能,让每一位来洽公的民众都得到很好的说明,跟很好的安排,不要让他电话打不通,人情这个没有办法预约。

邱垂正表示,港版国安法实施以来,港人申请来台定居数量增加,根据移民署的统计,今年上半年许可居留的香港居民有3161人,较去年同期1464人,增加了百分之116,定居许可的香港居民有722人,较去年同期605人,增加了百分之19.3。

邱垂正表示,有关于民团积极的在呼吁修改港澳条例十八条、特别是在目前北京当局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之际,陆委会要谴责相关方面,滥用国安恶法侵害人权。这种恶质的行径,打压香港港人的言论、新闻自由及公民权利,刻意在香港制造寒蝉效应,台湾也会跟世界各地的民主国家共同撑香港。

邱垂正说:对于各界修法的建议,我们尊重各界修法的建议,会纳入评估。对于港人协处的事务,我们在这里也多次强调,港澳条例十八条也好,或者是施行细则二十五条,或者是其他港人来台居留定居许可办法,都已有相关的规范。相关机关都为依据人道原则及相关的法规范,积极的妥善处理。

行政院长苏贞昌回应传媒提问,关于解放军在台湾海峡演习表示,中国答应香港人50年不变,结果现在抓捕香港为民主自由争取的人,被全世界谴责,就知道台湾维护主权是多么重要。

苏贞昌指,美国卫生部长获川普(特朗普)总统指派,特别来肯定台湾防疫成就,并且和台湾的卫福部长签署相关协议,两国之间要好好进行防疫工作、彼此学习以及在研发新疫苗上互助合作。中国见不得好,还穷兵黩武,同样受世界谴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