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党校教授蔡霞回应被中共开除:庆幸与黑帮脱钩(图)

发表:2020-08-17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疑因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黑帮老大,指中共已成政治僵尸,以及声援被查的地产大享任志强,今天被中央党校通报开除她的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网上流出蔡霞对此事的回应。

蔡霞称她收到很多朋友的支持,很感动,并庆幸与这个黑帮政党脱离关系。但她对当局剥夺她的退休待遇表达抗议,谴责当局侵犯人权。

8月17日,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被官方通报开除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通报提及其“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

蔡霞今年以来因为一个“倒习”录音引发关注,她在录音中不点名批习是黑帮老大,称中共是“政治僵尸”,要求习下台。

录音内容要点包括:

1、中国经济搞到这一步,不能往前推进,是因为体制本身已没有出路,改它没有用,这个体制根本上要抛弃它。但不是要闹革命。

2、就是中共现在这个理论根本上出了问题,要铇根。

3、中共已是一个“政治僵尸”,习(未点名)完全成了一个黑帮老大,谁想出来挽救这个危局都不可能。

4、这个党已经走到穷途末路,出路是请这个人下去体面的去二线养老去,重新拨乱反正。

5、如果不解决这个人,这个体制就是自由落体,五年之内,中国会经历一次大乱世,乱世出枭雄,然后重新来。

蔡的这个讲话未知具体时间,而其党内改良意见在海外民运圈引爆争议。历史学者辛灏年公开说,赞成习下台,但中共必须下台,不是习一个人的事。

蔡霞5月30日在社媒上发表的关于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的看法,直言:香港的主权是中国的,但香港的治权是香港人民的,而香港的地位和秩序是全世界的。中共现在毁坏香港的自由贸易港地位,毁坏香港作为一个全球三大金融中心的地位,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中共挑战全球。中共推出港版国安法,是为了维护中共少数人的专制统治而强暴香港人民。

蔡霞说,表面上看是中共威胁挑战香港人民的自由权利,实际上是威胁全球秩序和人类文明价值。……从这个角度看,中共与全球为敌,尤其与人类文明为敌。中共是人类公敌。

观察人士认为,从蔡有关港版国安法的发声可见,她已和中共决裂,与该段录音中的党内改良思想大为不同。

曾经发表批习文章的中共红二代、地产大亨任志强,7月23日被开除党籍,外界普遍指,他是因言获罪、遭到“政治迫害”。蔡霞曾在外媒发文称“任志强刚正不阿,从不屈服于权势淫威,始终坚持真话直言”,批当局“千方百计对任志强施于恐怖打压”。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