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11个 美国防部已列认31家公司为中共军企(图)

发表:2020-08-29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8月28日增加11家直接或间接在美国经营的公司列入“共产主义中国军事公司”名单。此前6月五角大楼已经公布了首批20家公司名单。此举为美国政府及国会对这些公司进行可能的制裁打下基础。
美国国防部划列中共军企名单并不断扩充的举动表明美国坚决清除并防范北京影响的态度。图为位于华盛顿特区的五角大楼。(图片来源:美国政府/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周五(8月28日)宣布将增加的11家直接或间接在美国经营的公司列入“共产主义中国军事公司”的名单。这是相关的第2批名单。此前6月,五角大楼已经公布了首批被划入中共军企名单的20家公司。国防部此举为美国政府及国会对这些公司进行可能的制裁打下了基础。

据美国国防部官方网站报导,国防部依据修订后的1999财年《国防授权法》第1237条的法定要求,发布此“中共军事公司”系列名单。

发布声明表示,“国防部决心凸显并反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该战略通过确保其军队可以获得那些先进技术和专业知识来支持其现代化目标。而那些先进技术与知识是由那些看起来像是民间实体的中国公司、大学和研究项目获取和研发的。”

五角大楼继续说明:“国防部2020年6月已向国会公布了首份清单。并将在适当情况下加入更多实体继续更新这份清单。”

今年6月,国防部把华为、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中国电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铁道建筑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熊猫电子集团和海康威视等20家中国顶尖企业列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并向美国国会提交了这份名单。算上周五公布的公司,迄今已有31家中资实体企业被五角大楼点名。

据美国之音消息,出现在美国国防部名单上的中国企业不会因此直接受到惩罚。然而,根据《国防授权法》,美国总统有权针对这些公司在美国的业务动用《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予以打击,包括采取制裁措施。比如,有可能限制名单上各方的所有财产。

美国1999财年《国防授权法》要求制定这份“共产主义中国军事公司”名单,是为了确保北京当局不会利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机会而获取危害美国及其盟国的先进国防技术。

据路透社等报导,美国政府此前从未制定或公布过这份名单。如今,在华盛顿和北京全面对抗、紧张关系不断加剧的情势下,五角大楼公布此名单的举动表明美国打击北京当局的决心,并为可能的军事冲突做好准备。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Rubio)在6月份将国防部的举动描述为一个起点。同时他提醒公众,在对北京当局的国有企业威胁美国安全的活动保持戒备方面,当时那份名单还“远远不够”。

最新一批11个被列入中共军事企业名单的公司有:

中国交通建设公司(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CCCC))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China Academy of Launch Vehicle Technology(CALT))

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pacesat)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China United Network Communications Group Co Ltd)

中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lectronics Corporation(CEC))

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Chemical Engineering Group Co.,Ltd.(CNCEC))

中国化学公司(China National Chemical Corporation(ChemChina))

中化集团有限公司(Sinochem Group Co Ltd)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Group Co.,Ltd.)

中国三峡集团有限公司(China Three Gorges Corporation Limited)

中国核工程建设总公司(China Nuclear Engineering&Construction Corporation(CNECC))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