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再爆冲突 印:挫败了对方的行动(图)

发表:2020-09-01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7日,印度边境安全部队(BSF)士兵在一条通往中国的高速公路保守。
2020年6月17日,印度边境安全部队(BSF)士兵在一条通往中国的高速公路保守。(图片来源: 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31日讯】6月15日,中国印度两军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发生冲突,造成严重伤亡。日前两国再度爆发边界冲突,印度国防部在8月31日指控,中共军队在29日、30日两天违反了双方所达成的共识,单方进行“挑衅性军事行动”,不过遭印方挫败了。双方在周一举行了军事谈判

印度军方消息人士披露,中国军方欲动员大量部队进到印度区域,但印度军方已经事先掌握中方的企图,最后挫败了对方的行动。

根据印度多家媒体报导指出,31日,印度陆军发言人安南德(Aman Anand)在发布的新闻稿中批指,在2020年8月29、30日晚间,中国军人违反了两国先前于军事和外交斡旋中所达成的共识,竟然单方面进行挑衅军事行动,企图来改变现状。

安南德表示,中方试图周末从拉达克地区班公错湖(Pangong Tso)南岸进到印度管辖地带,可是印度军人挫败了中方的单方面改变地面现状的行径。

安南德称,印度军队抢先采行措施来强化阵地,且制止了中国(中共)单方面的改变事实意图。印度陆军致力于借由对话来维持和平和安宁,但同样也有决心保护领土的完整性。安南德说,双方目前正在进行会议,以解决纷争。

先前媒体报导双方已经持续举行了多轮会谈,且达成协议,也就是从边境线争议区域后撤。

6月15日,中印两军在加勒万河谷发生冲突事件,印度宣布有20名士兵死亡,但中方方并未公布死伤人数,但外传有超过40人伤亡。虽然双方外交与军方高层不断进行会谈,但局势也进入了长达几个月的僵持状态。

北京在边境突增24架战机

自从中印边境爆出了冲突以来,两国网络战非常激烈,现今美国空军的“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CASI)揭露,北京于新疆和田空军基地新增加部署了24架军机及直升机,而在中印边境爆冲突之前,中国空军于和田基地仅有12架战机而已。

CASI表示,截至7月28日为止,中国已经将和田基地的战力,扩充到36架飞机与直升机,其中包括有24架歼-11或歼-16战机、6架较旧的歼-8战机、2架运-8运输机、2架空警-500预警机、2架米-17运输直升机,及一些彩虹四号无人机等。

新疆和田基地位在于先前冲突不断发生的印度东北拉达克地区东北方。

当中方向边境增派战机的同时,在印度方面,除了有5架向法国订购的“飙风”战机,已在7月28日抵达了安巴拉空军基地之外,还有数架的米格-29K战斗机。在8月初印度空军也有两架的LCH(Light Combat Helicopters)轻型武装直升机抵达了拉达克。

由于中印边界紧张局势,加剧了两国之间的外交、军事与贸易关系的紧张,但印度却获得包括美国、日本及澳大利亚在内多个国家的支持,据一份报告,有专家认为,中印边界的紧张局势,可能会促进了印美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