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曝晒后 注意4件事 避免伤人又伤车(组图)

发表:2020-09-07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气温 空调 轮胎
汽车曝晒后,注意4件事,避免伤人又伤车。(图片来源:Adobestock)

2020年全球气温再创新高,相信许多人都感同身受。即使现在已经到了九月,但只要白天曝晒在毒辣的阳光下一会儿,可能皮肤就会有刺痛感。甚至一回家,感觉就像火炉,只想赶快开冷气消暑。

对人而言,能躲在冷气房,冲个冷水澡,是很不错的降温方式,但汽车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由于现在的汽车很多,但室内停车场有限,造成很多车主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能把车子停在外面,遭受风吹、日晒、雨淋。

但是许多车主忽略的是,当汽车长时间曝晒在阳光底下时,对于汽车来说,会带来非常多的危害。因此汽车在经过一天的曝晒后,在车主要开车之前,一定要注意几个地方,这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车损,除了能够比较保护车子外,也能减少对车主与车子所带来的伤害。

那么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呢?

1、通风

因为汽车经过一天的曝晒,所以车主在开车之前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打开门窗,让汽车通风。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是因为汽车的内部装潢有许多塑料,当这些塑料在经过长时间的曝晒以后,容易产生一些有害健康的气体。而因为车子是处于密闭的状态,所以这些气体也一直都停留在车内。如果车主不通风就直接开车,那么就会吸入这些有害气体。

因此车主务必记得,在开车之前,一定要打开车窗,把车里的味道先驱散,这样用车时,空气就会好多了。

汽车的内部装潢有许多塑料,当这些塑料在经过长时间的曝晒以后,容易产生一些有害健康的气体。
汽车的内部装潢有许多塑料,当这些塑料在经过长时间的曝晒以后,容易产生一些有害健康的气体。(图片来源:Adobestock)

2空调

很多车主一上车,因为感觉车内温度过高,常会直接打开空调,但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对的。因为这时车内的温度非常高,若直接打开空调,那无疑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降温,所以这时建议不妨打开汽车的外循环,先让外界的空气和车内的气体进行交换。

如此一来,车主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让车子里的温度降下来,也能有效减少汽车的损耗。

3、洗车

有些车主在汽车经过一天的曝晒后,会想帮自己的汽车清洗一下,顺便降温。但是这种清洗汽车的时机有很大的问题,因为当时的车身温度非常高,这时候直接把冷水浇上去,在冷热交替的情况下,会造成温差过大,容易伤害到车体的烤漆。

所以对车主而言,应该等时间较晚,天气较凉的时候,这样车子的温度不会太高,然后再进行洗车。

4轮胎

相信大家都知道热胀冷缩的道理,一般在开车之前,汽车的胎压并不会很高。但如果长时间在烈日下曝晒,那么汽车的胎压肯定会上升很多。加上轮胎上都有胎纹,时常会卡一些石子在里面,如果没有及时处理的话,因为胎压非常高,这时候就很容易对轮胎造成伤害,甚至出现爆胎的现象。

所以车主在用车之后,记得检查一下轮胎,尽可以把卡在上面的石子清理干净。

不知各位车主是否也有保养自己爱车的小技巧,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