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诉四川仪陇县官员 老职工联名举报公路中心腐败(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09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仪陇县公路中心的部分职工,联名举报公路中心官员腐败,但早在多年前已有多名冤民数次举报仪陇县官员的腐败行径,但案件都没有获得解决。
四川仪陇县公路中心的部分职工,联名举报公路中心官员腐败,但早在多年前已有多名冤民数次举报仪陇县官员的腐败行径,但案件都没有获得解决。(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四川仪陇县公路中心的部分职工,联名在网络上举报公路中心官员腐败,将本属于老职工的事业编制名额,以暗箱操作给予了自己亲友,还占用事业编制的不在岗人员,甚至是领取丰厚工资。也有网友持续进行维权活动,如揭露仪陇县官商勾结,无视建筑违法。另有冤民多年前已数次举报该县官员的腐败行径,但案件都没有获得解决。

民生观察本月3日报导,四川仪陇县公路中心的部分老职工,日前自己组织了起来,进而检举、揭发单位领导违纪违规,并造成了人事制度混乱,导致本应该是属于国家政策进入事业编身份的老职工,在领导暗箱操作下、给予自己的亲戚朋友,导致老职工反而成为了编外人员。

1993年到1995年期间,公路中心两批轮换工人,依当时的国家政策,能够取得农转非的城镇待遇,但大多数编制及机会都被领导亲戚给顶替了。

在1998年之前进入单位的转业退伍军人,都被个别领导利用权力,将编制给予了后续进来的、有背景的权力关系户。

单位在2002年又藉着解决退伍转业军人的事业身份申请编制名额,承诺要解决部分的退伍转业军人的永久就业福利,但结果却是让名额再次被关系户及干部亲属所占用。

在养路中心方面,长期占用事业编制的不在岗人员却能够获得丰厚的、固定的工资。然而,此类现象在中心还为数不少、大有人在。

上级部门不久前有来核实调查,但中心的领导欺骗上级的所谓检查,全部过程也仅是准备好了的预演程式。有关系的人仍是不工作,每个月花费一千多块钱请一名民工来顶替上班,有的人甚至在外头搞工程、做自己的事,至于高额的工资仍是照领不误,丝毫不含糊。令人寒心的是,有些很老的工人,身体罹患重病,不适合继续上班,却因没有关系且还得养家糊口,只好不得已地坚守在岗位第一线。小小的一个单位就有如此多的吃空饷现象,若细数这一些骗取国家工资及福利待遇的现象,简直是触目惊心。

然而,事情远不及这么简单,因仪陇县政府其实存在着将国家大型公路大小修项目,没有经过法定正规程式,就偷偷交给没有资质的单位,甚至是交由私人来实施,目的只为中饱私囊,凭利益交换以形成利益堡垒。这样的问题非常多,同时非常严重。

许多老工人在看见这一些人侵害国家与集体利益,居然还可凭借关系不上班,同时能领取国家工资及福利待遇之后,纷纷感到愤怒,但因没有地方可以诉说,也没有办法将实情传播出去,所以纷纷希望有更多人士、更多的机构来关注这事。

实名举报四川仪陇县地方官员腐败。
实名举报四川仪陇县地方官员腐败之言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另外,在中国大陆的网络及境外推特上,也有网民发布关于仪陇县官方的不法之事,盼各界给予关注。

用户名为“后代”在“麻辣社区-四川第一网络社区”上,持续披露仪陇县的开发商陈俊林为了谋取暴利,将自住房改建成了商住楼违规违法施工乱建,但却受到仪陇住建局的保护一事。“后代”自2020年6月2日发帖后,继续发布多则图文消息,对外揭露相关细项。

“后代”于6月8日再次发布“既保开发商违法又保受贿贪官——再揭‘万缘民都’建筑违法问题”一文,并列出12大重点。

该文表示,“陈俊林给贪腐副县长行贿20万元,使土门‘万缘民都’楼盘非法获批建成,并在两次所谓品质‘安全检测’中,拒不出示应当提供该楼盘合法有效‘规划设计’图纸,及报批修建和审批资料,建筑施工日志等有关依据,质检单位方可进场进行品质检测鉴定,否则是相违背的。而负责主管仪陇县城乡建设的住建局,却视入住的和该楼四邻近700余人生命于不顾;前期对开发商陈俊林的所有违法行为放纵支持,后期仍继续追随其在质检中大势造假,企图使19层12640m2危险建筑楼变成合法安全,不进行正当地竣工验收,让人入住,合法性在那里?责任究竟该谁,你们应三思”。

该文又表示,“大楼主体40%的构造柱,被陈俊林以(应砼现浇)砖砌代替。所谓书记安排的‘安全检测’两次,质检单位有意规避看都不看,如此的质检意义在何处,你们认可?明显违法,视人身安全于不在,你们在对谁负责?”

文末,再提质疑:“难道仪陇县是法外之地,开发商陈俊林为谋取暴利将自住房改建成商住楼违规违法施工乱建,仪陇住建局却重加保护,不予追究,还为其大势开脱,千方百计使违法变合法。鉴于以上事实,仪陇县住建局领导你们应三思而行,不要继续推诿搪塞,执迷不悟;土门“万缘民都”存在的严重问题,责任都在住建局,希望你们认真思量,真心诚意依法依规,拿出切实可靠的解决办法,对该楼的问题划上句号,否则我会在适当的时候去京,求助住建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央纪委介入搞个水落石出,让责任者对号入坐。”

8月28日,“后代”又发文表示,“四川省仪陇县住建局局长陈跃、仪陇县土门镇原上届党委书记刘斌、镇长张明春,他们相互利用手中直官权力,直接违纪、违法支持土门中学教师陈俊林(是仪陇县副县长陈鹏之弟)。同时,他们借陈鹏权力大,社会关系广,支使陈俊林临时成立一个挂名为‘四川省万缘房地产有限公司’。他们官商勾结,为赚钱而挂羊头卖狗肉,借5.12地震百姓重建房有利可图的时机,由陈俊林主动出面组织,自认《5.12四川省仪院县土门镇电信街D级危房排危联合改建牵头人》,以联合改建私人住宅为名,私下将原D级危房建筑面积1740平方米上报为5842平方米,多报旧房面积4102平方米,套取国家5.12地震的各项补助、补偿、补贴和减、免、少的优惠政策。”
“后代”表示,“陈俊林经他大哥陈鹏副县长的经心安排,经国士、住建局,中层以上干部精心策划,将5.12地震联合改建又四次变性,最终达到商品房开发,共同赚钱、共同得利,从上报该房屋改建经他们商谋策划后,四次变性,四次造假,四次套钱,四次骗钱,骗补助,严重的将商品房应缴纳的10种税费。”

除了“后代”发文举报,用户“念思梦”9月2日发文举报,并盼举报后,“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人民检察院”能真正处理相关违法之事,他表示,自己是“一位70年代退伍老兵,一名基层组织的退休干部,鉴于地方官员的恶劣行经,我不得不拿起法律武器,虽然我发出百次的真实举报,由于地方保护主义和黑恶势力的干扰,长达10年都没有得到地方官员的真实处理,见于我为土门电信街19层高楼牵扯700多鲜活生命,我不得不走重访的老路:再次如实回馈,对其违法违纪违规事项,我希望经上各级组织依照《建筑法》、《行政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及合同法》、《行政监察法》、《行政处罚法》及《建字法》(2008)84号,档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并依法对该楼存在的严重品质问题,就其严重程度,该炸必须炸,该拆必须拆,按《安全法》坚决打掉地方保护主义和黑恶势力,决不姑息迁就,以示法律的尊严。”

至于境外推特上,推友“黄晓敏”于8月31日推文表示,“四川仪陇县退伍军人、退休干部,为了自己与联合集资购房者的利益,将土门镇、国土局、城建委等权力机构,有资料、有证据、有依据的具体行为,投诉举报给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总局、中纪委、国土部等最高权力机关,遭到地方权贵的恐吓监控,并把一些电讯证据偷偷消毁!”

“黄晓敏”9月4日又推文表示,“仪陇县地方政府面对上级批复就是顶着不办。最后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腐败黑暗的利益集团还在继续造假对抗。”

其实,数年前推特上已发布过数则关于仪陇县官方非法事项。

推特帐号“博讯新闻网”于2012年5月20日发布“四川南充仪陇县部分老干部老军人上书18大代表要求对话”新闻连结。

该报导表示,仪陇县境内的部分喊冤多年的红军后代、退休老干部及退伍军人等数人,最近在四川省中共党代会召开时,“联名上书给南充市委书记暨18大代表刘宏建先生”,要求在全国18大召开之前,跟联名签署人进行一次集体的对话,倾听且认真解决他们多年来“未能解决的冤假错案”;现在南充官员,基本上都被利益及诱惑所包围,而腐败堕落的程度在全中国都是闻所未闻,“呼吁中共18大代表刘宏建先生能下听上达”。

至于众人联名的《呼请中共18大代表四川南充市委书记刘宏建倾听访民意见的请愿书》则表示,他们是“遭遇司法不公、野蛮强拆、土地被征、侵占财产、剥夺生存权、草菅人命而上访喊冤多年的南充公民”,在听闻刘宏建将以执政党四川南充的代表身分出席在北京登场的中共第十八次代表会议后,决定向他反映“南充早已沦为全国官员腐败的重灾区”这一实情。

请愿书表示,之所以向刘宏建反映,是因为这些上访人士反应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虽然有的获得中央领导及四川省领导的批示,但地方官员却采取欺上瞒下、弄虚作假及非法监控等手段掩盖事实真相,并残酷迫害农民。拒不接受监督及拒不纠错的地方官员,还公开谎称南充及各区县都是“零上访”,企图要逃避党纪国法的依法惩处。

报导称,获悉,该请愿书首先是于5月15日发布在四川省新闻宣传部的群众呼声论坛上,并引起各地网友的高度关注、认真点评,但不知为何,三天后却突然从论坛上消失。连署签名人随后又再次协商,要在四川省党代会结束的5月19日,采取书面文字挂号投递的方式,把《请愿书》邮寄至中央省市有关部门,盼引起高层官员的再次关注。

博讯2012年7月12日报导, 南充仪陇县金城镇居民退伍军官谭光辉,在联名发起给刘宏建写信,要求重视南充冤民诉求后,该信随后在国内新闻网站上公开发布后,引起许多媒体、网友及冤民的报导、关注。

报导称,南充仪陇县公安局政保大队一行数人于5月31日,针对谭光辉进行突审后,并以“接受敌对媒体采访,虚构事实,导致敌对网站借机攻击党和政府,造成恶劣影响”为由,对谭光辉施以行政治安拘留7日的处罚;谭光辉不服,并于7月10日赴成都市向四川省公安厅控诉,也准备向南充法院提出诉讼,以司法手段维护权益。

谭光辉当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决定书所指境外敌对媒体是指哪家媒体,是否有官方档依法认定其为敌对媒体。在国家没有公布敌对媒体名单的情况下,接受不知情媒体或者是假记者采访,此责任不在公民而在政府。”他强调:“我没有向媒体虚构任何事实,若有不实,也不应该有本人承担责任,而应该有媒体自己承担。”

报导称,谭光辉不认为自己犯有任何罪行、错误,那样仪陇县公安局的处罚就是犯罪,即是打击报复,就是在故意制造社会不稳定的源发潜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