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白宫考虑启动美台贸易谈判(图)

美台推进经贸合作,美议员:白宫考虑启动贸易谈判

作者:木风 发表:2020-10-0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议员:白宫考虑启动美台贸易谈判
启动美台双边贸易谈判已纳入美国行政当局的考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1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工作小组即将公布一份关于推动美国台湾之间的贸易谈判的报告。该工作小组负责人称,启动双边贸易谈判已纳入美国行政当局的考量。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中国工作小组组长迈克.麦考尔(Michael McCaul)说,美台贸易谈判将是“一项重要的外交政策宣示”,有助于就中共病毒大流行问题向中国追究责任。

路透社在周三(9月30日)发出的一篇报导引用麦考尔的话说,“这个问题大致已经在他们的视野之内”。这里的“他们”指的是特朗普行政当局和白宫的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

麦考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说:“我认为莱特希泽不会100%同意,但这是现有多种方案中的一个。我认为由中国工作小组提出的建议具有相当的份量。”

路透社说,周三晚些时候,中国工作小组将会发布一份报告,其中列出了400项建议,而美台贸易协议则是其中之一。

报告提出的建议包括巩固美国医疗物资供应链;对从事经济和产业间谍活动的中国电信企业实施制裁;对中共镇压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的近乎种族灭绝行为进行评估。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周三对美台在经贸合作方面所出现的进展表示肯定。他说,美台在9月17日签署了“台美基础建设融资及市场建立合作架构”,双方的务实合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台湾财政部长苏建荣在当天的记者会表示,华盛顿计划与台湾合作,帮助为拉丁美洲及东南亚的项目建设安排融资。苏建荣称,台美之间新模式将进一步加深台美关系。

但是,金融时报对美国对进一步发展美台之间的贸易关系是否具有足够的兴趣表示怀疑。该报说,到目前为止,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没有什么兴趣跟台湾展开双边贸易谈判。虽然美国国务院和国安会是支持的,但莱特希泽并不愿冒险影响到华盛顿与北京签下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金融时报分析,如果拜登当选,他也不会立即有兴趣洽谈美台双边贸易,因为他将面临其它许多优先议题。金融时报估计,最好的情况就是双方恢复已经停摆四年的台美贸易及投资架构协定(TIFA)谈判。

美国是台湾在国际舞台上的最大支持者。台湾一直都希望与美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但是,华盛顿对台湾阻扰进口美国猪肉和牛肉感到不满。不过,上个月,台湾政府宣布从明年1月起,台湾将取消此项限制,为双边开启贸易谈判铺平了道路。

据统计,去年,美台双边贸易额为855亿美元,美国方面存在231亿美元的贸易逆差。2019年,台湾是美国的第14大出口市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