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大楼电梯按法超特别 网友:喝醉只能睡电梯了(图)

发表:2020-10-01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新大楼电梯按法超特别 网友:喝醉只能睡电梯了
韩国一栋新大楼里的电梯按键设计复杂让人直呼搭个电梯,这么考验人生吗?(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日讯】最近有网友在脸书分享一张照片,是韩国新大楼里的电梯按键,电梯按钮只有0到9,还有B、C键,想要去高楼层就得按两个钮,但复杂设计让网友直呼“搭个电梯,这么考验人生吗,动作慢的老人家怎么办”。还有人表示,“看来喝醉的人只能睡在电梯了。”

韩国新大楼电梯按键超特别 网民:考验人生吗?

脸书粉专“从台湾宅到韩国집순이의연습장”发文,Po出一张电梯按钮的照片,上面显示“B1→B+1、13→1+3”,看起来十分复杂,不过仔细思考就会发现,就跟遥控器的按法相同,想到高楼层得先按十位数,再按个位数,如果只是1到9楼,就要在数字前加个0。

原Po表示“说实话,我刚看到这个照片的时候骂了下脏话,弄这么复杂要死哦,搭个电梯这么考验人生吗?不过再仔细看看,其实也没那么复杂。”

但这个电梯设计,原PO担心老人家能不能适应,她也表示“韩国网友的反应,也几乎都在说是不是太为难老人,动作慢的老人家怎么办”。

网友评论:

“这种电梯必须请个电梯小姐”

“哇!那这电梯系统要很强,还有取消键,感觉好像计算机喔”

“应该就是跟按电话的概念一样。”

“喝醉的人只能睡在电梯了。”

英国电梯:FIRST FLOOR 不是一楼而是指二楼

除了韩国这电梯按钮超考人智慧外,如果你对英国楼层表达不了解的话,也是让你抓狂。

网上流传一个笑话:一个中国人去英国玩,在逛商场的时候突然想上卫生间,于是问老外洗手间在哪里,老外回答:on the first floor,但是他在一楼绕了一大圈,怎么也没找到洗手间。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英国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说英式英语的国家,一楼是ground floor(地面),而ground floor上面的一层才叫first floor。(从地上数上去第一层)。

因此,我们在英式英语国家乘坐电梯看到的G按钮,就是一楼。

而在美国,说法和我们中国的习惯是一样的,一楼就是first floor,二楼就是second floor……

除了G按钮,我们在国外乘坐电梯的时候,偶尔还会看到M、LG这样的字母按钮,是不是觉得有点懵,不知道指哪层了呢?

M LG B P分别代表什么?

L是Lobby(大厅)的缩写,L层=G层=一楼

LG:Lower ground floor地面下一层,-1楼

B:basement(地下室)

B1=LG1(地下一层)

B2=LG2(地下二层)

英国电梯用“LG”比较多,美国电梯多是用“B”。

另外,除了用B和LG表示地下室之外,也有看到用P来表示的。

地下一楼:Park first floor(P1)

地下二楼:Park second floor(P2)

如果是单独不带数字的P即是Penthouse,有可能是所谓的“顶层”(阁楼)。

M:Mezzanine(中间层)

在西方,13是一个不吉利的数字,许多要用13的地方多会用M(M在字母表中排第十三)来代替。

如果还是看不懂,也无所谓,那就不要坐电梯,走楼梯也不错嘛,可以顺便锻炼锻炼身体,不是吗?哈!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