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关系不敌利益 印获高海拔抗北京利器(图)

发表:2020-10-08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国制造的“章鱼”M1(2S25)自走反坦克炮
俄国制造的“章鱼”M1(2S25)自走反坦克炮。(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0月7日讯】自从6月开始,中印边界紧张情势升温,印度军方立即获得了紧急财政授权,已于2020年7月底开始,大规模进行外国军火采购,近期就与俄罗斯谈判要引进“章鱼”M1(2S25)自走反坦克炮。由于中国军队装备了15式轻型坦克,所以印度亦积极向国际市场寻找能够与之抗衡的型号,俄罗斯的“章鱼”最后被选中了。

章鱼”是俄国为空降兵部队所研制的轻型自行反坦克炮,印度可能正在要求俄方对于“章鱼”进行改进,以让它可在中印边境西线的高海拔地区来使用,目前“章鱼”是印度所能找到的,且唯一看起来像轻型坦克炮的现货。

现今印度拥有的装备,都是重型主战坦克T-72、T-90及自主所研发的“阿琼”(Arjun),但它们较适合于平原作战。因此,印度媒体表示,将其使用于中印边境的恶劣地形上,那么这些坦克的行驶问题会非常大。

但“章鱼”却能够适用在环境温度范围摄氏零下50度至摄氏零上50度,可适应于喜马拉雅山区的冬季环境。不过,当温度低于零下20度之时,就必须使用加热措施,不然就无法启动。而且“章鱼”的使用高限为海拔4,500米,其也比T-90S的适用海拔高多了。

然而,印度陆军认为,发生在1947-1948年的印巴战争期间,印度大量使用了美制的M3轻型坦克,对于击败巴基斯坦起到了相当重要作用。

据报导称,印度陆军打算花费5亿卢比先买24辆“章鱼”来应急,目前此批“章鱼”已经正在俄罗斯进行测试了,但“章鱼”早已在2010年前后停产了。所以,俄国可能是在调拨库存型号,以满足印方的紧急需求,若印军对它比较满意,则将再重开生产线。

印度超音速飞弹辅助发射鱼雷系统成功试射

5日,根据《Defense World》报导,印度国防部表示,在奥里萨邦(Odisha)海岸边的惠勒岛(Wheeler Island)进行超音速飞弹辅助发射鱼雷系统(Supersonic Missile Assisted Release of Torpedo,简称SMART系统)试射成功。

在测试中,所有的任务目标,其中包括了飞弹飞行的距离、高度、弹鼻锥体分离、鱼雷分离和降速机制皆成功运作。SMART系统主要适用于反潜战(ASW)作业,其射程范围超出一般的鱼雷距离,这次的发射与展示,对印度的反潜战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四方会谈

10月6日,在日本东京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参与了日本、美国、澳洲和印度四国外长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其聚焦于压制中共在印太地区的野心。蓬佩奥在四方会谈开始之际表示,作为四方合作的伙伴国,目前比以往更为关键的是,我们必须合作保护我们的人民与合作伙伴,而不受中共的利用、腐化及胁迫。

为了防堵中方军事霸权扩张,军事战略学者苏紫云指出,“新版本亚洲小北约很可能成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