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为世界第八奇迹 20米深坑藏有2吨黄金(图)

发表:2020-10-09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琥珀宫里藏有2吨重的黄金。
琥珀宫里藏有2吨重的黄金。(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Stock)

调查人员在德国和捷克边境小城进行探测时,测出一个20米的深坑中藏有2吨重的黄金,很可能就是失踪70多年的“琥珀宫”。前苏联圣彼得堡王宫中的“琥珀宫”,曾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在二战中被纳粹劫走。

2003年俄罗斯修复“琥珀宫”工程竣工 

在二战中被纳粹劫走的前苏联圣彼得堡王宫中的“琥珀宫”曾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然而二战结束后,这一旷世宝藏就从世人眼中失去了踪影。

调查人员在德国和捷克边境的杜特谢纽多夫市进行探测时,测出一个20米的深坑中竟然藏有2吨重的黄金,很可能就是失踪70多年的“琥珀宫”。

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

据报导,举世闻名的“琥珀宫”始建于1709年,当时的普鲁士国王为了仿效法国皇帝路易十四的奢华生活,命令普鲁士最有名的建筑师兴建“琥珀宫”,“琥珀宫”面积约55平方米,共有12块护壁镶板和12个柱脚,全都由当时比黄金还贵12倍的琥珀制成,“琥珀宫”同时还饰以钻石、宝石、黄金和银箔,这些琥珀、黄金和宝石的总数量高达10万片,总重量超过6吨,建成后的“琥珀宫”被誉为是“世界第八奇迹”。

1716年,普鲁士国王为了与俄国结盟,就将这件稀世珍品赠送给了俄彼得大帝。1717年,琥珀宫被运到圣彼得堡。俄国十月革命后,珍藏在凯瑟琳宫的“琥珀宫”成了前苏联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二战末从纳粹手中失踪

德国纳粹1941年入侵前苏联后,当时列宁格勒(即圣彼得堡)郊外凯瑟琳宫的工作人员试图用薄纱和假墙纸将“琥珀宫”给遮盖起来,希望能使它逃过纳粹的魔爪。然而纳粹士兵很快就发现了破绽,他们将“琥珀宫”拆卸下来,装满27个箱子运回了德国的柯尼斯堡,这儿是世人所知“琥珀宫”最后停留的地方。二战末期,柯尼斯堡几乎被炮火夷为平地,“琥珀宫”从此下落不明,彻底销声匿迹。

二战结束后,前苏联曾派出由专家、建筑家、美术家、考古学家和将军组成的“琥珀宫”秘密搜寻小组,对柯尼斯堡当地的庄园、城堡、贵族豪宅、地下室等可能隐藏的地方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结果却一无所获。而可能的知情者、曾任柯尼斯堡美术馆馆长的罗德博士也在秘密搜寻小组即将找到他的时候,在柯尼斯堡郊外的一幢房子中暴病身亡,就连他的家人也从此彻底消失。到如今为止,“琥珀宫”的潜在价值已经高达5亿英镑。

20米深坑内发现宝藏

一些历史学家相信,“琥珀宫”可能被纳粹藏了起来,纳粹德军显然梦想在击败盟军后,再重新起出这些财宝。日前,寻找“琥珀宫”的工作终于有了巨大突破,调查人员在德国和捷克边境的杜特谢纽多夫市的某处地底下,用金属探测器查出地下埋有大约2吨重的黄金。这些黄金埋在20米的深坑中,一架大型挖掘机已在现场进行挖掘。18日晚,这一藏宝地点已被武装人员封锁。杜特谢纽多夫市市长汉斯.彼得.豪斯坦对记者证实说:我们确信这里埋藏的是“琥珀宫”的一部分!因为根据一些参与劫掠“琥珀宫”的纳粹士兵在二战后受审时吐露的情报称,“琥珀宫”失踪前曾被运到过杜特谢纽多夫市附近。

两年前,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曾在一份统计数据中宣称,从二战末开始,价值14亿英镑的纳粹黄金至今仍处于失踪状态。研究人员认为,即使杜特谢纽多夫市地底下新发现的2吨黄金不属于“琥珀宫”,也应该是纳粹德军在二战中劫掠来的黄金。

“琥珀宫”下落版本多

此前,关于“琥珀宫”的下落一直有许多说法,一种说法是“琥珀宫”已经在二战中毁于战火。有文件显示,1946年,德国柯尼斯堡的一名前工作人员曾称,二战末期,苏联红军为了攻下柯尼斯堡,曾对该堡进行过大规模轰炸,保存“琥珀宫”的那座建筑被彻底炸毁,“琥珀宫”也在战火中被焚成了灰烬。

还有一种说法是,装着“琥珀宫”的27个箱子,已在二战末被纳粹德军沉入了奥地利中部的托普利茨湖底。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