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便宜的药方 只有“一个字”(组图)

发表:2020-10-2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显老的人一定都坚持运动,让自己由内而外散发着活力。
不显老的人一定都坚持运动,让自己由内而外散发着活力。

想要长寿健康,除了先天的遗传因素以外,后天的生活方式更为重要。世界上追求健康的养生方法很多,其中有一个最便宜的长寿药方,只有“一个字”——忙。

碌,是许多百岁名人的养生诀窍。例如:著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设计了卢浮宫玻璃金字塔、苏州博物馆等,贝聿铭90高龄时,仍旧勤奋的工作,设计了苏州博物馆。工作对于他来说是一种快乐。

他笑称自己是“劳碌命”,每天只懂得埋头工作,有时忙到凌晨,待在博物馆里的时间一般会超过8小时,仔细斟酌每一个建筑细节。

著名国画家齐白石也是信奉“忙”的名人,他要求自己每天必须作画,信条是:“不让一天空闲过。”

忙碌是世界上最便宜的药

一位网友分享:他的父亲得了腿病,一走路就疼痛难忍,每天只好待在家里。

原本他的父亲非常能干,不仅把外面的事情打理的有条不紊,还负责接送孙子,买菜做菜,简直是里里外外一把好手。

相对来说他的母亲就非常轻松,退休后一天到晚除了收拾屋子,就剩下看电视了。别人都羡慕她清闲的生活,可事实却不是这样,她根本就不像大家说得那样快乐,她常常说自己“浑身难受”。

虽然母亲身体上没有毛病,但整天不苟言笑,无精打采,总爱叨唠,子女们听多了也不再当回事儿,反正成了生活的常态了。

父亲这一病,母亲却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照顾父亲,家里家外都照料着。怕耽误孩子工作,她独自去交水费、交电费、买燃气。家里的电路出了问题,母亲联系物业找人来修,等孙子周末回来,母亲还会准备一大桌子好饭菜,吃完饭又忙着刷锅洗碗。

没想到这一忙,母亲却精神状态比以前好很多,脸色也红润了,皱纹都显著比以前淡,整天乐呵呵地忙碌着。

朋友笑说,以前看过一句话:“忙是治疗一切的良药”,看来是真的。以前闲着没事,天天烦人,这儿痛那儿痒,现在忙起来了,反而身体更健康。

让自己忙碌的方法

1、按时早起

长寿的人们几乎没有在睡懒觉的,他们的生活方式极其规律,该睡时睡,该起时起,工作、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

早上的时间不要浪费,别赖在床上,可以用来读一篇优美的文章,品一壶好茶。吃完早餐后,和朋友约个地方,一边聊天,一边喝咖啡,悠闲自在。

2、注重日常仪表

当你穿着得体时,整个人都显得精神饱满,也更有自信。
当你穿着得体时,整个人都显得精神饱满,也更有自信。

当你穿着得体时,整个人都显得精神饱满,也更有自信,看起来会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

3、常出门走走

天天闷在家里,心中难免烦恼丛生。想要过得开心,不如常出门走走,透透气。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出门慢跑,出出汗,也可以游泳、打球锻练身体。

4、多参加一些社区活动

退休了也要让脑子动起来,充实生活,有目标、有规划地过日子。不妨多参加社区活动,和大家一起做义工,认识更多的人,也可以和好友们去公园晨练,听听清晨的鸟叫,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5、坚持读书学习、旅行

喜欢读书的人,对任何事情有自己的见解,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喜欢读书的人,对任何事情有自己的见解,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坚持“活到老,学到老”能让人显得年轻,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读书能开阔心胸,旅行有助于开阔眼界,喜欢读书和旅行的人,对任何事情有自己的见解,有自信,自然神采飞扬,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6、坚持运动

身体健康才是保持年轻的基础,不显老的人一定都坚持适度运动的好习惯,让自己由内而外散发出活力。

7、保持年轻的心态

心态年轻的人会积极尝试新鲜的事物,总是带着好奇的眼光去学习每一样新东西。在他们身上可以看见神采奕奕的面容和热爱生活的精神状态。

根据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我们要让自己“忙”起来,生活充实了,整个人神采奕奕,在忙碌中学习、休闲,也更加长寿。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