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咄咄逼人让北约盟国越来越担心(图)

发表:2020-10-30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2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举行的土耳其国民大会上致辞。
2020年10月2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举行的土耳其国民大会上致辞。(图片来源: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美国敦促北约成员国与土耳其共事,以期弥合已使安卡拉向俄罗斯靠拢的裂痕。然而,至少一个北约盟国正准备面对更多的动荡。

目前希腊正与土耳其因为地中海中部的权利和资源而陷入纠纷。希腊最近几个星期多次下令海军进入戒备状态。一位政府要员担心,两国间的紧张关系是更大的事态发展的一部分,而且目前看不到化解问题的终点。

希腊国防部长尼科斯·帕纳约托普洛斯星期四(10月29日)在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主办的一次网络视频会谈中说,土耳其已经“变得越来越自信,……而且又加上不断升级的咄咄逼人的言辞、对抗性的态度和修正主义的政治立场等因素”。

“在某一刻,必须要做一些事情,”他说。“不幸的是,这会带来令人不快的因素。”

帕纳约托普洛斯和其他人士说,土耳其这种咄咄逼人的新现象在星期三得到了充分体现。当天,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在对他的政党成员发表讲话期间猛烈抨击西方和法国。

他提到法国政府为描绘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辩护时说:“他们真的是想重新发动十字军东征。”

这位土耳其领导人还说,西方“再次走向野蛮时期”。

土耳其还因为在上星期测试了俄罗斯制造的S-400防空系统而引起西方国家、特别是北约盟国的愤怒。

星期三,美国助理国务卿R·克拉克·库珀说,华盛顿准备对安卡拉采取更强硬的措施。这位国务院高层官员警告说,美国实施制裁的可能性是很切实的。

库珀说:“制裁绝对是摆在桌面上的。把这类设备或系统激活加大了制裁的风险,加大了被施加限制措施的风险。”

美国已禁止土耳其参与F-35隐形战斗机项目,美国或其他欧盟国家发出的可能实施更多制裁的警告并不新鲜。

但是,帕纳约托普洛斯星期四说,他相信,土耳其把俄罗斯防空系统激活的时间可能会更早而不是更迟,北约也许已经没有时间来采取有意义的行动了。

这位希腊国防部长说,“如果无所作为,那么,土耳其就有一切理由相信,它的领导人就有一切理由相信,他们可以继续无所忌惮地展示那种威胁整个地区稳定的敌意和对抗行为。”

美国官员继续警告说,土耳其使用俄罗斯的先进雷达技术有损于北约的军事系统,而且可能会被用来瞄准在土耳其的北约战机,包括F-35。

然而,土耳其官员一再把这些关注抛在一边,这点让帕纳约托普洛斯感到担忧。

他说:“不能排除俄罗斯。”他还说,安卡拉购买俄制S-400防空系统“足以证明存在这样的可能性,那就是土耳其,不管是故意还是不故意,最终成为从内部破坏北约凝聚力的一个源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