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人、作协理事邵燕祥退党声明疑曝光(图)

发表:2020-11-15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邵燕祥 退党
近日中国作协理事邵燕祥生前的退党亲笔信疑似曝光。(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1月15日讯】11月13日,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在推特转发了一份中国诗人、中国作协理事邵燕祥生前的退党亲笔信,引发外界关注。

根据截图显示,邵燕祥于2019年12月17日向中国作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璇说明自己退党情况。邵燕祥在信中表示,他于2019年1月27日发出声明,正式退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并“辞谢一切来人‘做工作’”。

韩连潮在转发这封亲笔信的同时写道,“事实上,许多打工党员自行脱党;知名教授专家坚决退党等情况早就存在。中共竭力掩盖党员流失的真相,更恐惧出现前苏共党垮台前的退党潮。但毕竟大江东流去,人心挡不住。为一切积极退党自我救赎,不当中共殉葬品的行动叫好。”

 

 

不过,目前相关消息尚无法得到邵燕祥家属方面证实。

有推友在转发相关消息的同时,透露他也已退党,“想年初因疫情换工作之机,我也跟原单位支部负责人说不交党费,算算时间,已经退党,后又在退党网站做出退党声明。”

据海外退党网站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5日,全球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中国人,已达3亿6752万1358人。

公开资料显示,邵燕祥于1933年出生在北京,1949年中共建政后,曾任中央广播电台编辑、记者。 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1958年被打成右派,1979年平反。 1978年至1993年在《诗刊》工作,先后担任编辑部主任、副主编。曾任中国作协第三、第四届理事,第四届主席团委员。

“纵览中国”网站曾发表一篇邵燕祥2009年12月追悼翻译家杨宪益的文章。文章开篇写到,他与杨宪益交往20余年,最难忘的场景是杨在1989年冬季在电话中告诉他“我退党了”。邵燕祥在文章中还说,无产阶级专政有“非人道性和反人道性”。 2020年8月1日,邵燕祥去世,享年87岁。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