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运动的日本人 长寿不长胖的秘诀是啥?(组图)

发表:2020-11-1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人很少坐车,通常都是骑自行车,或者步行
日本人很少坐车,通常都是骑自行车,或者步行。

长寿是大家一直追求的目标,从古至今都没有更改过。说到长寿,应该都会想到日本,在全球的排名都是顶尖的。对比之下,中国平均寿命就有点差距。日本除了能做到最长寿,还有一个地方也很让人羡慕,就是身材比较纤瘦。

日本人能做到最瘦、最长寿,明明日本人不爱运动,还能保持良好身材,寿命也比较长。

1、生活环境

与生活环境有关,日本地域不太广阔,土地面积不算大,人口也不多,管理可能会稍微好点。卫生和环保方面做的就会比较好,污染没那么严重,再加上日本人自身比较爱干净,就可以更好地保护身体。

污染不算严重,噪音也很少,对肺部和肝脏会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肝脏良好,消化能力和代谢毒素的能力也就会比较好,就能减少产生相关问题。

而且,舒服安逸的生活环境,压力也没那么大,情绪就会比较良好,对保护心脑血管健康有好处,肥胖问题不会容易产生,健康也有保障,自然容易长寿。

2、运动习惯

虽说日本人没有运动习惯,却有其他锻练身体的方式,有很多发达国家,都是用汽车作为代步工具,或者电动车,每天走路的机会就很少,不经常运动,也就容易引发相关问题,影响到寿命。

3、骑自行车,或者步行

日本人很少坐车,通常都是骑自行车,或者步行,一方面是为了环保,还有一方面就是为了节省开支,经常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也相当于锻练身体,身体素质并不算差,就有利于长寿,也不会长胖

4、饮食习惯

日本人烹制通常以清蒸、煮为主,少油脂,能给身体带来好处。
日本人烹制通常以清蒸、煮为主,少油脂,能给身体带来好处。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日本人的饮食习惯和饮食结构较好,日本人每顿餐都很丰富,分量比较少,却营养均衡,种类很齐全,食物多元化,人体吸收到的营养就会充足。

每样食物分量少,还能保证吃到七八分饱,不会吃得过饱,能减轻肠胃负担,达到养胃效果。日本人的烹制手法,也值得学习,通常以清蒸、煮为主,保持食物的原味,既不会增加油脂摄入,还能给身体带来好处。

我们国家的人,却都喜欢吃油炸、烧烤、腌制类的食物,长期大量摄入,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引发相关问题,还如何能长寿,不长胖都算好事了。

5、乐观的心态

拥有乐观的心态,对身体健康也会有诸多好处。
拥有乐观的心态,对身体健康也会有诸多好处。(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想要长寿,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拥有乐观的心态,心态良好,可以对抗很多问题,对身体健康也会有诸多好处。一个人的心态若是很差,就会调动身体所有的不良情绪。

不良情绪越聚越多,压力也就倍增,带给身体的不良刺激就会比较多,身体内的脏器也会受到伤害,相关能力变差,阻碍正常运作,问题可能就会随时到访,想要长寿就变得很困难。

若想身体健康,保持良好身材,除了要学习日本人以上3个优点,还要学会调整心态,乐观积极的心态,可以解决很多问题,让你的身体素质变强,免疫力有所提高,与长寿的距离,就会慢慢缩短。

希望以上几点,能给你带来帮助,总之,良好的习惯,对保护身体,绝对是百利无一害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