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恐实行“断流封城” 这意味着什么?(图)

发表:2020-11-18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情 多伦多 封城
踏入冬季,世界各地疫情又有恶化迹象,多伦多会不会实施“断流封城”?图为3月14日,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的街头。(图片来源: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在夏天似乎有稍稍消减的迹象,但步入冬天,世界各地的疫情又恶化起来。“断流封城”(circuitbreakerlockdown)一词在世界多个国家使用,加拿大多伦多也正讨论是否需要实施“断流封城”。如果真实行,那将意味着什么?

什么是“断流封城”?

加拿大媒体报导,据安大略省新民主党领导人安德里亚・霍瓦斯(AndreaHorwath)人说,“断流封城”是“针对性的,资金充足的,为期2周的,经过改进的第一阶段改装,仅在热点地区进行。”

“断流封城”意味着什么?

换句话说,这是严格的锁定,这将导致所有非必需的服务和业务在设定的结束日期前,在短时间内会被关闭。

正如霍瓦斯(Horwath)所言,该策略可能只会在该省的COVID-19热点地区实施,包括多伦多,皮尔地区,霍尔顿地区,约克地区和汉密尔顿。

持续多长时间?

霍瓦斯(Horwath)提到,“断流封城”所需的最短时间为两周,但许多人认为,该方法真正生效需要更长的时间。持续时间越长,该方法越有效,但对经济和整个社会的影响也越大。

到目前为止,多伦多已实施了一次连续28天的限制,因此有可能在类似的时间长度内引入“断流封城”。

“断流封城”的目标是什么?

本质上,断路器的目标是迅速降低中共病毒的传播范围,以保全医疗保健系统。

上周晚些时候,渥太华大学的流行病学家RaywatDeonandan表示,对于试图减轻医院压力的司法管辖区,“断流封城”可能是“强大的工具”,但是如果目标是将病例数降低到10%,这可能不会成功。

我们如何知道它是否成功?

正如整个疫情大流行中实施的所有措施一样,由于潜伏期(可能长达14天),新限制生效了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知道新措施的影响。

这可能意味着“断流封城”的有效性尚未立即显现出来,能否真正起作用需要时间去证明。

这真的会在多伦多发生吗?

在这一点上,我们对于多伦多是否要“断流封城”尚无明确答案。不过,市长约翰・托里(JohnTory)在周一上午的讲话中说,未来几天将有新的限制。

目前,多伦多已经禁止室内用餐和团体健身课程,并且针对允许经营的企业制定了许多规定。

尽管多伦多市可以对企业施加进一步的限制,例如购物中心和超市的限制,但可能要由省政府介入并实行严格的封锁-道格・福特省长曾多次表示他愿意这样做。

“断流封城”究竟会不会发生,让我们拭目以待,同时也提醒多伦多的华人朋友们提前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