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午病妻申请保释遭拒 两儿媳被刑拘(图)

发表:2020-11-25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大午病妻申请保释遭拒两儿媳被刑拘
本月11日,孙大午及其妻刘会茹等28人被河北警方带走调查。(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被外界形容为“敢言企业家”孙大午及妻子刘会茹等人,本月11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有大陆自媒体报导,警方近日拒绝疾病缠身的刘会茹取保候审申请。此外,孙大午的两个儿媳妇以及大午集团财务主管卢志英均被刑拘。

大陆自媒体“大白财经观察”25日报导指,11月11日子夜时分,孙大午等人是因涉嫌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而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不过,公安机关拘捕孙大午等人当日,却有点不寻常,包括河北保定市采取异地执法,在子夜时分行动,消息人士称:“当时抓了28人,几乎都是集团高层和孙大午的至亲。最后有5个人放出来了。”

今年67岁的刘会茹11月20日递交变更强制措施申请。孙大午亲属表示,刘会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可谓年事已高,疾病缠身;而她不参与大午集团的决策和经营,不可能涉及违法犯罪,更不涉及暴力犯罪,也不属于其他不能取保候审的情况,不明白为何不能变更有关强制措施。

但警方认为“刘会茹有可能毁灭、伪造证据、干扰证人作证”,拒绝她的申请。换言之,孙妻将无法保释候审。

孙大午大儿媳妇张媛是大午集团下属大午小学的校长,因提供银行卡用于走账活动,而被牵扯入“非法吸金”案中。二儿媳马晓晨是酒业公司副经理,以及大午集团财务主管卢志英,3人涉嫌罪名均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大午集团建立于1985年,是一间大型民企,涉及养殖业、种植业、教育旅游、工业等领域,孙大午被誉为“企业家良心”。孙曾于2003年因所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罚款10万元人民币。今年8月,孙大午及其集团员工因土地问题与警方发生冲突被拘。

孙大午及其企业遭此厄难,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掀起了波澜。有网友批评,“恶魔当道,善人无路。”“中共抓捕杀害的永远都是中国人的精英!”“有良心的企业家都被共产,还被扣上一顶3尺六的帽子去坐牢。”

有的则说,“一个有良知的好人,对人民这么好的做法,会影响利益中的人,肯定不被中共接纳!”“共产党不亡,中华无望!”

《华尔街日报》11月23日报导,孙大午因在网上为农民和农村企业发声而受到关注,他被拘留一事,也让中国法律界和商界的许多人感到不安。一些人表示,这一事件凸显了许多中国民营企业的脆弱生存状态,尤其是在遭遇中共官方支持的竞争对手时。

报导说,习近平自2012年底上台以来,一直寻求加强共产党对经济的控制,加大对国有企业的支持力度,抑制私人资本。然而,近几十年来,正是中国私营部门创造了中国经济的繁荣。

《华尔街日报》引述笔名小晖的一篇评论说,一个危险的先例开始了,自己辛辛苦苦创立的企业,一不留神就会被全面接管。这个冬天,全国企业家们都一定在关注著孙大午和大午集团的命运。

海外时评人士“公子沈”在直播节目中分析孙大午被抓的真正原因,他说,目前中共政权不稳,稳政权成为中共最大事情,私人企业家对中共效忠是第一位的,其贡献税收和繁荣经济的作用已经不重要了,而孙大午尊敬的两个人却是孙中山和孔子,并非中共领导人,显然和中共体制格格不入,挑战了中共的权威;其次,中国经济走入下坡路,中共没有钱了,在找任何借口没收和抢夺私企财产,孙大午这次被接管的财产很可能拿不回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