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干遭大陆公安悬赏 陆委会回应(图)

发表:2020-11-30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警方称,为苹果代工的可胜科技台籍蔡姓经理涉嫌重大经济犯罪,并悬赏人民币3万元。据了解,蔡还在大陆境内,涉案原因应与自身问题有关。可成、陆委会都对此发表说明。资料照。
大陆警方称,为苹果代工的可胜科技台籍蔡姓经理涉嫌重大经济犯罪,并悬赏人民币3万元。据了解,蔡还在大陆境内,涉案原因应与自身问题有关。可成、陆委会都对此发表说明。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30日讯】大陆江苏泰州公安前日称,为苹果代工的可胜科技台籍研发部蔡姓经理涉嫌重大经济犯罪,并悬赏人民币3万元。据了解,蔡还在大陆境内,涉案原因应与自身问题有关。针对大陆的孙公司可胜科技前员工涉案,可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昨日表示,近期发现蔡有重大嫌疑,主动举报,如果经查确有违法,则必将追究相关刑、民事责任。陆委会对此表示,目前陆方并未针对本案向台湾提协缉或合作的请求。

台干遭指涉经济犯罪 公安悬赏捉拿称还在境内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28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发出的公告,今年6到8月,可胜科技发生了一起重大经济犯罪案件,43岁、户籍地址在新北市三重的蔡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另外表示,确定他还没有出境。

可成:主动举报配合调查

可成29日发表声明表示,近期发现蔡姓经理在离职前疑似收受贿赂而有背信等不法行为,因此主动举报。

可成指出,公司一向遵循诚信经营守则,要求全部员工恪守职场道德与相关规范,对于任何违法犯纪而损害公司权益当事人绝不宽贷。而如果经查确有违法,必将追究相关的刑、民事责任。

可成最后表示,可胜科技(泰州)目前营运正常,已经委请律师协助配合后续调查,对相关涉案人士务必追查到底且绳之以法,以维护公司、员工和股东最大利益。

陆委会回应

陆委会29日以书面形式回应提问称,该案发生在大陆,而陆方截至目前并没有针对本案向台湾提协缉或合作的请求。

海峡交流基金会也以书面的形式应询表示,已透过泰州台商协会持续关注该案件相关情况,惟该案公安部门正在侦查当中,尚无进一步说明。

海基会还表示,倘任何一方当事人寻求协助,都将在权限范围内,提供法律咨询与必要协助,以维护相关当事人应有的权益。

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原为台企可成科技在大陆间接投资的公司,其生产金属机壳,属于苹果供应链。8月18日,可成代子公司宣布把可胜科技(泰州)跟可利科技(泰州)两厂的100%股权卖给大陆的蓝思科技,交易金额为14.27亿美元,预计年底之前完成交易和交割。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