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约谈维权访民 阻止合法示威游行(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30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京维权上访民众辽宁姜家文、黑龙江马波等人,近日发起了“法制日”与“人权日”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在京维权上访民众辽宁姜家文、黑龙江马波等人,近日发起了“法制日”与“人权日”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近日在北京维权上访民众,包括河北赵春红、辽宁姜家文、黑龙江马波等人所发起的“法制日”及“人权日”集会游行示威活动,于11月24日递交申请书给北京市公安部门之后,北京公安就不再淡定,从11月28日起,就针对活动发起访民一个又一个进行电话约谈,并要求届时不参与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综合民生观察与维权网11月29日报导,维权访民赵春红、姜家文、马波等人发起了集会游行示威行动,开宗明义是“以实际行动支持党中央全面法制治国精神。呼唤有关执法者公正执法,严惩腐败!呼唤公检法有关人员回归正途。”集会申请的时间是从12月4日“法制日”及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的9点至11点,路线则是从西单商场前往月坛南街,接着再前往月坛南桥,最后结束于北京月坛体育馆。申请者亦承诺官方将会做到确保事项,申请书的最后还特别提醒审批机关,根据集会游行示威法的第九条第一款,明确审批机关如不作答复,将视为许可之规定。

活动申请人之一的河北平泉赵春红,是从2008年起为村民上访维权,她曾因司法不公,于2008年至2009年之间在北京多次进行维权行动,因此惨遭当局打压,并多次被关押在黑监狱内,2009年在赵春红怀孕至生孩子期间,当地政府把赵春红关到了地方党校办的黑监狱4个多月。赵春红在2008至2009年期间,甚至被拘留达20次左右,且均是行政拘留。

此外,此次来到北京申请游行示威的,还有失地农民代表,包括左小东、赵建华、张俊清等人,他们的案子牵涉河北平泉100多户失地农民养老权益问题,当地政府并未按照土地管理法之规定,替失地的农民购买养老保险。

不过,由于现在的信访局均在踢皮球,不愿解决任何问题,因此,访民想要推动落实宪法所保障的公民政治、经济及文化权利,并以集会游行呐喊表达来需求。

然而,虽然集会游行示威申请已递交给官方,但从提交的第二天(25日)开始,北京市大兴公安分局及西城分局的员警,就连续以电话联系赵春红,询问现在住何处,是否在大兴区住过等不着边际之话题。对此,赵春红则回复自己此次进京是由当地维稳人员陪同,且会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自己的权利。

至于北京市公安局致电马波等在申请书上连署并留下电话的人,都是在劝告他们不要参与此次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目前尚待在湖北潜江的伍立娟则是收到了国保的招呼,同样是要她在“法制日”及“世界人权日”这两天不要前往北京,更不能够参与集会游行示威。

只是,为何人们不能够参与宪法法律赋予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所有出面阻止的员警及国保均讳莫如深。唯一出现例外的是房山分局闫村派出所的王警官,他在致电姜家文时,声称中国大陆不是美国,游行示威是不被允许的。

据悉,在京维权访民之所以发起这次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是基于针对起始于2013年反腐运动的疲劳。运动刚开始的反腐风暴让民众都拍手称快,但逐渐发觉运动式的反腐没有遏制腐败的势头,老百姓的权利遭到漠视的制度性问题,实际上并没有任何改变,连反映问题的信访也是越来越难以得到重视及解决。

官方公布集会游行示威法的施行时间为1989年10月,但该法在这31年来,并没有在中国大陆取得真正的施行,取而代之的只是“稳定压倒一切”。

虽然说经济在发展,但却也导致今日政府权力的极度腐败,以及社会矛盾是越积越深。

11月30日下午17点,姜家文返回北京房山阎村的住处时,遭到蹲守在此的员警带往辖区阎村派出所。警方说是就姜家文之前的连署申请“法制日”和“人权日”游行之事进行问话。但当到达派出所后,工作人员则说让等北京市治安总队的人来。

姜家文对此对外说,若他今日不能够回去,让朋友前往他的住处,帮忙他将行李收拾,而他先前已经跟房东打好招呼,并做好无法回家之准备。在此之前,姜家文已有多次被派出所带走后,或是被拘留或是被判刑不能回家的经历。这一次,姜家文是申请集会游行示威,虽然说游行目的是要支援党中央反腐败,但他们也知道,若真的反腐,就恐怕犯下寻衅滋事罪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