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对所有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图)

发表:2020-12-22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宣布,将对所有涉及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签证制裁。(图片来源: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宣布,将对所有涉及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签证制裁。(图片来源: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2月21日,美国国务院官网发布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宣布对参与侵犯人权中共官员及其家属实施进一步签证限制。为了反制中共长期在香港、新疆与西藏等地侵犯人权行径,美国政府今年祭出一波又一波制裁措施。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2月21日发声明表示,中共专制统治者对中国人民言论、信仰、结社与和平集会自由加诸严厉限制;美方已表明立场,不欢迎这些人权侵犯者进到美国。

蓬佩奥指出,他依据“移民与国籍法”,对负责或涉及压迫宗教人士、少数民族、异议人士、维权人士、新闻记者、劳工组织者、公民社会组织者,及和平抗议人士的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措施,禁止他们入境美国。这些人士的家属也可能面临相同限制措施。

他说:“中共日益加大压迫中国人民的力度,今天的举措展现美国政府要为此向中共究责的决心。”

蓬佩奥表示,美方今年已对相关中共官员实施一系列签证限制与金融制裁措施,包含涉及新疆骇人人权侵犯事件、阻碍美国人士前往西藏,及破坏香港自治的官员。他强调:“今天行动增加额外限制措施,且适用于所有进行类似压迫行动的中共官员,不论他们身在何处。”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务院已经取消了1千多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包括据称参与大规模关押维吾尔少数民族的中共官员,以及参与香港镇压的中共官员。

美国对中共官员进行了多轮制裁

针对中共侵蚀香港自治,以及对法轮功学员、异议人士、维吾尔族民众等人权侵害,今年美国已实施多轮制裁。

6月26日,美国对损害香港自治、人权与基本自由的中国前任与现任官员施行签证限制措施。

7月9日,美国宣布制裁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公安厅厅长王明山,及前新疆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等4人,将他们资产冻结,前3人也禁止入境;7月31日,美方增加制裁两名新疆官员。

8月7日,美国针对北京出台《港版国安法》宣布制裁11名损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员名单,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等人。被美国制裁的还有北京派驻香港高官包括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港澳办副主任;前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以及中共驻香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

11月9日,华盛顿再把另外4名中港官员列入黑名单,包括香港警务处负责国家安全的副处长刘赐慧,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同时被华盛顿制裁的还有公安部驻香港中联办警卫联络部长李江舟,中央驻香港国安署副署长、港澳办副主任邓中华。

12月7日,美方再以破坏香港民主程序为由,制裁14位中共副国级高官,他们都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他们分别是: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和武维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