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这小镇只做了一件事 瘟疫就消失了(图)

作者:甘霖 发表:2021-01-2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0年整个欧洲都笼罩在黑死病这个瘟疫的阴影里。
300年来整个欧洲都笼罩在黑死病这个瘟疫的阴影里。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633年,黑死病席卷整个欧洲德国巴格利亚南部的一个叫上阿默高的小镇,也难逃瘟疫,可是他们在神父的带领下做出了一个决定后,瘟疫从此消失。

黑死病奇迹般消失

1440年——1700年,俗称黑死病的瘟疫席卷了整个的欧洲,300年来整个欧洲都笼罩在黑死病这个瘟疫的阴影里。在德国巴格利亚南部一个叫上阿默高的小镇也不例外,就在阿尔卑斯山的脚下,靠着安珀河流经的谷底。小镇面积只有30.06平方公里,居民不到六千人,但是在当地很有名气,在欧洲也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地方。因为当地有一个几百年的传统,每十年会上演一次精彩的大戏“耶稣受难记”。

中世纪三十年战争期间,黑死病的瘟疫导致上阿默高小镇的居民有1/10的死亡。在那个艰难的时候,没有人有解药,没有人知道这个瘟疫什么时候能够停止。这个小村的神父是笃信天主教的一位神职人员,在1633年领着全镇的村民发了一个誓说:

“如果上帝怜惜他的子民,帮助镇民度过这场灾难的话,他们将每十年举办一场耶稣受难记的演出。”

当神父领着村民立下这个誓言之后,神迹真的发生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村民因为黑死病死亡。

于是,小镇的镇民就按照他们当时在神面前所许下的誓言,第二年就上演了以耶稣受难为题材的宗教戏剧。第一次参加演出的居民大概有六十人,从1634年开始,每隔十年这个小镇就大规模的上演一次耶稣受难记,一直持续到现在,将近400年。

中国人讲天人合一,天象的变化与地上人心的善恶是对应的,当人心善良,道德高尚,行仁义的时候,上天就会现祥瑞于人间;如果人类世风日下,唯利是图,尔虞我诈,无恶不做的时候,上天就会降灾难于人间。

东海孝妇窦娥被冤杀后,整个东海郡三年大旱,使整个东海郡的百姓跟着遭灾。《西游记》第八十七回“凤仙郡冒天止雨 孙大圣劝善施霖”记载,唐僧师徒四人行至凤仙郡,凤仙郡连旱三年,饿死了三分之二的人。仅仅因为郡守对玉帝的不敬,导致整个东海郡的百姓受灾。孙悟空那么大的神通也无解。这两个例子都是郡守领着百姓向神灵忏悔,人心向善,旱灾才得以化解的。

从上面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出,当人类有危难的时候,向天祈祷是最有效的方法。也明白了遭受灾难的根本原因是:人间有极大的冤情神就会降下灾难以警示。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