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毒所中科院收疫情追责诉状(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5-20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
武汉病毒研究所(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最近处于舆论焦点的武汉病毒研究所收到了第一份诉状。美国密苏里州司法部长施密特(Eric Sc​​hmitt)于5月18日将疫情追责诉状送抵三个被告。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也于5月19日发布病毒起源报告,敦促拜登政府进一步调查疫源。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三个被告分别是中共、武汉病毒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

“我提起诉讼,要求中共对在COVID-19大流行中所扮演的角色负责,这场大流行夺走了数百万生命,摧毁了无数企业,重创了经济等等。向这三方实体送达诉状是整个过程中重要的一步。”施密特在声明中说,“尽管存在壁垒,我的办公室仍然决心追究中共导致COVID-19大流行病的责任。”

施密特送达诉状这个过程相当的艰难。他在一份新闻稿中详细介绍了他的办公室花费数月才成功的完成这一程序。并且,他正在通过外交途径这么做。 

施密特周二还将此事通知拜登。最初的诉讼于2020年4月在联邦地方法院提起。

该诉讼声称“存在令人震惊的欺骗、隐瞒、渎职和不作为,造成了这种流行病”,中共当局还欺骗公众,压制重要信息,破坏医学研究并逮捕举报人等。

施密特认为,这起诉讼的目的是帮助美国人了解有关中共在导致和加剧COVID-19流行病上所起作用的真相。

无独有偶,19日在网上盛传一段中共高级智囊陈平的视频(发布在中国Bilibili网站),称“2020年中国打赢贸易战、科技战,尤其是生物战的成就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划时代的历史记录。”并称这次贸易战和生物战之后,“把美国打出了原形。”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报告出炉 敦促拜登重查疫源

5月19日,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发布报告称,有“大量间接证据”表明COVID-19的爆发是由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一次泄漏造成的,之前他们致函拜登和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敦促他们向中共施加更大压力,以允许“全面可信的调查”,了解全球大流行的根源。

“这对于健康专家和美国政府了解COVID-19病毒的起源至关重要”。防止“或迅速缓解未来的大流行。但是,由于缺乏中国(中共)的合作,国际上为发现该病毒真正来源所做的努力受到了阻碍。尽管如此,大量的间接证据引起了人们的严重担忧,即COVID-19的爆发可能是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泄密。”报告写道。 

报告还呼吁,“美国政府必须全面评估美国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任何合作,包括通过美国政府资金对这些项目的支持。”

在向拜登和海恩斯的信函中,共和党人要求5月31日前,情报界交出有关COVID-19起源的所有信息,并要求提供有关武汉实验室与中共军方之间可能进行“合作”的任何信息。并要求其拿出COVID-19病毒是自然爆发并起源于动物的任何证据,还询问情报界是否涉入对“功能获得研究”的任何审查,以及美国为国外的此类研究提供资金是否适当。

近日,前国务卿蓬佩奥也告诉福克斯新闻,他任职期间看到的所有证据都指向武汉病毒研究所,并要求武毒所应该自证自己并未释放COVID-19病毒。

拜登4月曾表示,他并未与习近平谈过COVID-19的起源一事。有评论指出,拜登在追责中共COVID19疫情的态度是衡量其对抗中共程度的标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