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阶段溯源调查 中共拒世卫审查实验室要求(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22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
2021年2月3日,世卫组织团队调查新冠大流行起源期间,武汉病毒研究所大门前部署了严密的警力把守。(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中国拒绝配合世卫组织审计武汉实验室的计划,作为进一步调查Covid-19起源的一部分,并指责该卫生机构表现出“不尊重”和“对科学的傲慢”。

据《每日邮报》7月22日报导,世卫组织上周说,在对实验室泄密理论的猜测越来越多和来自美国的压力下,第二阶段的调查应包括对中国研究中心的审计。

世卫组织负责人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提出的建议包括,“对2019年12月发现的最初人类病例所在地区的相关实验室和研究机构进行审计”,这是指武汉的所有进行冠状病毒研究的实验室。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曾益新,22日告诉记者,他对该计划感到“极为惊讶”,他说该计划显示了“对常识的不尊重和对科学的傲慢”。

他声称,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工作人员没有因该病毒而生病,并说他们没有在实验室进行功能增益研究。

最初被许多人嘲笑为右翼阴谋论,并被北京方面强烈拒绝,但Covid-19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的想法已经获得了支持。

川普(特朗普)在大流行开始后很早就说出这一理论,但他受到了很多主流媒体的批评,他们认为,病毒是在武汉海鲜市场自然产生的。

最近几个月,在美国情报报告称,该实验室的三名工人在2019年11月因类似流感的疾病住院后,这一理论获得了动力,当时正好是第一批病例被确认。

北京一再坚持认为,泄漏的可能性“极小”,并引用了世卫组织-中国联合代表团于1月在武汉得出的结论。与此同时,中国官员和中共官方媒体还提出了另一种理论,即病毒可能从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的美国军事研究实验室逃逸。

中共小报《环球时报》说,它在一份调查美国实验室的请愿书上,收集了500万中国网民的签名。高层中共官员还扩大了病毒可能随冷冻食品进口的理论。

武汉病毒研究所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袁志明,在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2018年实验室开放以来,“没有发生病原体泄漏或工作人员感染事故”。

曾益新回击了他所谓的关于该实验室的“谣言”,坚称武汉实验室“从未进行过冠状病毒的功能增益研究,也没有所谓的人造病毒”。

他说:“这项第二阶段的起源追踪研究既不尊重常识,又在某些方面违背了科学。我们不可能接受这样的溯源研究提案。”

他的评论是回应功能增益研究,在有关实验室可能泄漏的理论中占了很大的比重。

最近几天,中国面临世卫组织的指责,说它在第一阶段的调查中没有分享必要的原始数据,谭德塞敦促中国政府在第二阶段采取“透明、开放和合作”的态度。他还呼吁对武汉及其周边地区的动物市场进行更多研究。

世卫组织的负责人说,现在否定实验室泄密的理论还为时过早,并补充说:“如你所知,我自己是一名实验室技术员,是一名免疫学家,并在实验室工作过。而实验室事故时有发生。这很常见。”

联合国卫生机构一直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对这种已经在全世界造成400多万人死亡的疾病的最初出现进行新的、更深入的调查。

在Covid-19首次在武汉出现一年多之后,世卫组织才能在1月向武汉派出一个国际专家小组,帮助中国的同行调查该大流行病的来源。

调查人员当时得出结论,该病毒“有可能”是从一个实验室泄露出来的,但是说这是“极其不可能的”,不值得进一步研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